Oct 16 > 香港亞洲電影節:香港電影圓桌會議

16 Oct 2020

香港亞洲電影節:香港電影圓桌會議

日期 2020.10.16 (Friday)

時間 17.00 - 19.00

地點 香港亞洲電影節Facebook、YouTube直播

主持

講者 劉俊謙、鄧麗欣、張繼聰、周秀娜、岑珈其、游學修

受疫情影響,香港電影再次面對空前難關。我們經常反問自己,作為一個電影節,處於如此被動的位置,可以為電影付出甚麼?可以為行業帶來甚麼?在香港電影面對難關時,電影節仍可以在亞洲幾十個國家的過千過萬部作品中選擇片目,但我們實在希望為自己的地方做點甚麼,儘管我們的貢獻或許微不足道。

繼去年的香港電影論壇,香港亞洲電影節希望繼續請業界人士來談談香港電影,反思現狀、尋找未來路向。今年我們邀請到新生代演員劉俊謙擔任大使,正好是一個連結演員的契機。

我們發覺,演員和電影節的性質非常相似︰演員,是導演和作品的橋樑;電影節,是作品和觀眾的橋樑。兩者都要靠作品本身生存,少不免比較被動。演員只可以等待合適的角色、等待被看到。隨著疫情加速了電影及娛樂事業的轉型,演員對未來抱著甚麼盼望?對整個工業又有什麼看法?又如何突破限制?藉今次圓桌會議,希望能讓大家了解一眾香港演員的想法,和嘗試找出香港電影的新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