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2 > HKAFF2022 – 《秘密之丘》映後談

12 Nov 2022

HKAFF2022 – 《秘密之丘》映後談

日期 2022.11.12 (Saturday)

時間 15.00

地點 百老匯電影中心

主持

講者

「家人是什麼意思?對我來說,這仍然是一個謎。」從《我們與愛的 距離》( 第16屆)、《讓我們走下去》( 第17屆)到《閨蜜妙詩吟》 ( 第1 8 屆),韓國新進女導演近年似乎形成了一種新風格,讓人 期待。本片延續著這股風潮的寫實感,不落俗套地以孩童眼光 描寫出大人那些令人頭痛的難題:來自家庭的愛與認同、階級 觀念下的歧視問題、社會不公......本來不過希望用信件來紓解這 些情緒,卻漸漸發現寫作成為她與世界重新連接的浮木。鏡頭 下燦爛的陽光與黑暗的現實形成強烈對比,平淡且細緻地描寫 出少女的成長。讓人不禁感慨,世界原來早就迫使孩童提早學 懂面對一切,失去了該有的童真。文勝雅繼《收屍人》(第18屆)後, 演技再度讓人眼前一亮,拿捏有度地演出少女的不安和早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