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共21部電影將於法國五月電影節目期間上映,當中包括虛擬凡爾賽宮—電影系列(4部電影)、9部以女性為主題選片的作品以及與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共同呈獻—— Cine Fan 「永恆的高達」的8部精選影片。 虛擬凡爾賽宮——電影系列為互動展覽【虛擬凡爾賽宮之旅】之主題活動,透過展覽及電影邀請觀眾踏上一趟凡爾賽宮之旅! 自1979年起,凡爾賽宮便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每年迎接多達八百萬遊客的凡爾賽宮是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多人到訪的景點。凡爾賽宮象徵著17及18世紀的法國皇室,是路易十四、路易十五、路易十六年代的歷史見證。 凡爾賽宮是許多電影取景的場地,尤其是取材皇室時期的歷史劇情片,當中不乏知名導演的代表作。 另外, 法國五月電影節目今年為你呈獻一系列以女性為主題的歷年映畫佳作。 當中包括「最偉大電影」(英國電影協會)之一的《珍妮迪勞曼》,講述1990 年代塔利班統治下的喀布爾的《喀布爾之燕》,踏入人生轉捩點繼而實現理想往外闖的《兩張去希臘的機票》姊妹花。兩部與觀眾初次見面的新作,七部教人念念不忘的法國電影經典:我們誠意為你一一送上。 最後法國文化協會非常榮幸與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共同呈獻 – Cine 並於五月至六月法國五月藝術節的電影節目期間放映已故著名法國導演尚盧高達的八部作品,特別聚焦高達電影中的女性角色,包括珍茜寶、吉妮薇芙嘉莉、瑪莎梅里爾、碧姬芭鐸等家傳戶曉的法國女星,位位都是塑造高達電影傳奇的繆斯。電影節目將於4月底公開售票,敬請留意!
廣場上的女人(法國五月2023)
Angèle…
女孩要革命(法國五月2023)
1990 年代的阿爾及利亞,十八歲的學生 Nedjma 熱衷於時裝設計,並喜歡和好友 自由自在地上街。但隨着社會政治環境變…
喀布爾之燕(法國五月2023)
1998 年夏天,塔利班統治下的喀布爾。年輕的Zunaira 和Mohsen…
女人韻事(法國五月2023)
在納粹佔領時期的法國,Marie 帶着兩個孩子過着困苦的生活。她的丈夫Paul 從戰場上回來後身體十分虛弱,不能工作。一次偶然的機會,Marie…
五時到七時的琪奧(法國五月2023)
現在是五點,Cléo…
珍妮迪勞曼(法國五月2023)
一個寡居的家庭主婦每日孤獨地處理日常瑣事,照顧她和少年兒子一同居住的公寓,並偶爾使些小手段來維持生計。然而,某件事的發生打破了她安全平穩的日常生活。…
別矣 瑪麗皇后(法國五月2023)
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