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老匯電影中心今年與亞洲電影大獎學院合作,舉辦「巡迴放映」活動,希望共同推廣亞洲優秀電影作品。由5月23日到6月7日期間放映。承蒙創意香港及電影發展基金資助,亞洲電影大獎學院今年將會繼續透過在不同國家放映亞洲電影,促進電影市場之蓬勃發展,推廣多元文化,吸納更廣的海外觀眾群。
         
「巡迴放映」將以新加坡新銳導演陳哲藝執導、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楊雁雁主演的《熱帶雨》作為開幕電影,導演陳哲藝將透過視像通話和《金都》編導黃綺琳對談進行電影技術工作坊。此外,「巡迴放映」同時放映為陳哲藝嬴得康城影展金攝影機獎及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的前作《爸媽不在家》。
         
 導演片山慎執導處女作《海角上的兄妹》,創下2019年日本藝術電影最高票房奇蹟,先後入圍多個電影節;越南導演Trinh Dinh Le Minh的首部劇情長片《我,最親愛的》,加上當紅人氣男星與名模首度合作,嘗試在越南保守的父系社會提出另一個觀點,顯示現代與傳統價值的衝突;由曾獲提名第二屆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導演的張律執導的《福岡》,描述了跨越韓國、日本的故事;由趙德胤導演執導、由吳可熙自編自演,以奇幻強烈的風格及大量的意象和符號,探討女性在演藝圈的潛規則風氣中如何自處;由王穎執導的《回味》改編自Chang-rae Lee的「紐約客」獲獎短篇小說,主角是韓裔美國作家,為了照顧患癌的母親,辭去紐約的工作。
         
               
我,最親愛的(亞洲電影巡迴放映)
越南當紅人氣男星與名模首度合作,隨即入圍釜山、聖地牙哥、夏威夷等多個國際電影節,讓人聯想起《以你的名字呼喚我》的美好!為了父親的移墓,定居美國長達九年的阿棕,睽違許久回到家鄉。他帶了伊恩一起回來,但全家族並不知道伊恩正是阿棕的男友,而此趟阿棕也正打算與母親出櫃。長久以來,母親一直希望阿棕能夠早點成家,讓她可以抱孫子,就跟所有平凡的家庭一樣。阿棕一直找不到最適當的時機開口,就在此時,他意外得知母親罹患重病的消息………
福岡(亞洲電影巡迴放映)
大學時期的海驍和帝文原本是對好兄弟,活躍於話劇社,但二人卻因為愛上同一個女生而反目,從此友誼不再。二十八年後,帝文在首爾經營著一家二手書店,可是仍未忘掉當年的遺憾。他平靜的生活,卻因鄰家少女素丹的出現,掀起了變化。在她的鼓勵之下,大叔和少女一起遠赴日本福岡,尋找現已成為酒吧老闆的海驍。二人的重逢,或許是破冰的機會,但突如其來的三人行,會令大叔冰釋前嫌,還是越走越遠?導演張律在寫實的感情故事中,引入神出鬼沒的少女,以增添神秘的氛圍,效果令人深思。…
爸媽不在家(亞洲電影巡迴放映)
在1997年經濟逆境之下,很多家庭為了生計疲於奔命,爸媽不在家,孩子交托家傭照顧的情況極之普遍,頑皮搗蛋的小孩家樂(許家樂…
回味(亞洲電影巡迴放映)
根據Chang-rae…
海角上的兄妹(亞洲電影巡迴放映)
「殘疾哥哥帶著自閉症妹妹去賣淫」
熱帶雨(亞洲電影巡迴放映)
[5月23日放映後,將有1小時座談會] …
灼人秘密(亞洲電影巡迴放映)
緬甸出生的台灣導演趙德胤再次起用合作無間的女演員吳可熙,這次她自編自演半自白的娛樂圈#MeToo故事。從鄉村到城市來追夢的吳妮娜在娛樂圈浮沉多年,幾乎等到絕望,突然一個擔正的演出機會,但尺度卻非常大膽。盡地一煲的她豁出裸演,卻受盡凌辱,孤立無援的她身心陷入抑鬱錯亂。吳可熙受當年出道被凌辱的經歷和近期娛樂圈#MeToo運動啟發,結合驚慄、懸疑、迷幻等元素,令觀眾透過感觀感受妮娜面臨精神崩潰的狀態,連自己是真還假也分不清,困局是咎由自取還是身不由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