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危機見證了全球如何團結一致,支援數百萬名被迫逃離家園的人,讓他們在動盪中尋得安身之所;因此,第 15 屆慈善難民電影節將特別響應今年 6 月 20 日的世界難民日,以「尋求安全的權利」為主題,並為支援我們的緊急救援項目及為緊急危機作好準備,以作迅速應對籌募捐款。 今年我們精選了一系列電影及短片,以宣揚「不論何人、何時、何地;每個人都有尋求安全的權利」的訊息。 籌款目標: 港幣$200,000 將可支援我們的全球緊急救援項目及為緊急危機作好準備,以作迅速應對,項目可支援例如 250 名因如烏克蘭危機等問題而流離失所的兒童提供包括參與外展活動、日間託管中心和兒童友好空間的心理支援服務。
足球小將迎「難」上(RFF 2022)
Mahmound和Fawzi住在約旦的紮亞特里難民營,儘管前路未明,他們現時只想把精神放在自己的最熱愛的足球上。即使難民營生活環境艱苦,兩人依然堅持日以繼夜練習。他們深信成為專業足球員,就是通往自由的入場卷。
青春二部曲:《安身夢樂園》及《飄盪青春》(RFF 2022)
影片名稱:安身夢樂園
無處安心(RFF 2022)
入圍第94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最佳紀錄片及最佳國際影片,更於辛丹斯電影節獲世界紀錄片評審團大獎。以動畫形式結合歷史片段呈現真實故事,一部重新定義紀錄片之作。
購票方法:親臨戲院售票處,或於 www.cinema.com.hk 認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