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短片精選(15th Fresh Wave)
泰國短片與錄像電影節自1997 年開始致力鼓勵獨立電影人展示才能。電影節以本地短片競賽與國際短片放映組成。20…
台灣高雄短打(15th Fresh Wave)
高雄電影節由高雄市電影館主辦,為台灣前三大影展之一,同時也是南臺灣年度最大影視盛會。為發掘新銳並推廣獨立短片之藝術價值,高雄電影節於2011…
首爾短片精選(15th Fresh Wave)
首爾國際超短影像及短片影展(SeSIFF)透過90 秒至15…
CILECT 2020 得獎巡映(2)同場加映:箱子(15th Fresh Wave)
國際影視院校聯會創立於1954 年法國康城,至2020 年,已有來自65…
日本 Pia 快遞(15th Fresh Wave)
Pia影展創立於1977 年,Pia…
約定俗成(15th Fresh Wave)
規矩不外人情,卻同時可以無義無情。本節目將放映《非婚之婚》、《生者如斯》、《氾濫》及《Immer》。
CILECT 2020 得獎短片集(1)(15th Fresh Wave)
國際影視院校聯會創立於1954 年法國康城,至2020 年,已有來自65…
似曾相識(15th Fresh Wave)
故事場面如有雷同,實屬非常巧合。本節目將放映《品格證人》、《十二點前我要返屋企》及《天下烏鴉》。
同城異夢(15th Fresh Wave)
每日遇上許多人,過目皆忘,是為陌生人。本節目將放映《桑榆之處》、《長日漫漫》、《Ateh》及《日落黃昏》。
新銳導演搜映 - 王逸帆(台灣)(15th Fresh Wave)
台灣新銳導演王逸帆是近年最受關注的、也最叛逆的天才作者,作品找不著絲毫學院氣息的存在,其影像風格與節奏與同齡導演截然不同,極具撼動力。本節目將放映《婚喪喜慶》、《洞兩洞六》、《伏魔殿》,及兩部擔任攝影的《閃焰假面》、《無塵之地》。
生於斯(15th Fresh Wave)
再多的缺點,家人依然容忍,各自出走,仍希望再次相見。本節目將放映《叩門》、《老中青》、《老頭村》及《壞帳》。
蕭瑟處(15th Fresh Wave)
人去樓空,鬼影幢幢。故地重遊,卻已面目全非。本節目將放映《假日》、《燈影》、《樂花》及《完全紙紮手冊》。
惡之畫(15th Fresh Wave)
《惡之畫》為新導演陳永錤的首作,獲入選競逐「台北電影節」國際新導演項目;也是台灣演員黃河繼《翠絲》後再次演繹邊緣人物(同性戀者、殺人犯)的作品。抽象畫家許寶清往監獄教犯人畫畫,發現犯人周政廷有著極高的繪畫天份,並決定前往周犯案的地點,嘗試尋找他曾說過的繪畫靈感的來源………
命懸十一分(15th Fresh Wave)
史高林莫斯基拍出一副現代都會(華沙,波蘭)的眾生相橫切面,11個人物,他/…
熱湯(15th Fresh Wave)
有關《熱湯》(章明導演)放映拷貝說明:
氣球(15th Fresh Wave)
萬瑪才旦的新片,突破了以前作品的風格,弔詭地展現了傳統與現代、宗教與科學的矛盾。青海藏區牧民達傑的兩個小兒子把避孕套當做氣球玩,導致不想再生孩子的母親卓嘎再度懷孕;卓嘎的妹妹已經出家為尼。她來到村裡意外發現外甥的語文老師竟是和她有過一段傷心往事的前男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