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CCDC 2019)
一位台灣導演被邀請到羅浮宮,拍攝聖經故事「莎樂美」。他堅持邀請心儀已久卻傳聞精神狀況不佳的法國影帝尚皮耶李奧,演出劇中輾斷聖施洗約翰頭顱的希律王。這部低成本的製作為顧慮電影票房,硬著頭皮請來國際名模演出莎樂美。
亞洲舞林短打(CCDC 2019)
亞洲舞林短打云集了各國導演的作品,分別有約翰卡洛諾華的《美味瑪莉亞》讓觀眾了解現時菲律賓的家庭虐待問題、岑軍諺的《人人之國》令人反思在強權和自由底下人該如何自處、方曉丹的《Shrine…
寫伎書顏(CCDC 2019)
《寫伎書顔》以四個連續的故事,呈現了日本著名歌舞伎坂東玉三郎的豐富面貌。起首以坂東玉三郎表演日本遠古神話:《醉蛇之舞》掀起序幕、接著在《坂東玉三郎和他的偶像們》的部份中記錄了他與藝妓舞蹈家武原はん、女演員杉村春子,以及舞踏大師大野一雄的交談時刻。隨後是一齣以藝妓為主題的輕快變奏曲《藝妓的曛旭》,最後以阪東玉三郎的歌舞伎表演《鷺娘》作完滿的結尾,記敘了在漫天風雪的隆冬時節裡女孩蛻變與重生的故事。…
創世紀(CCDC 2019)
身邊的每個人都無法看見他。一位當代電影製作人神奇地發現自己正身處於聖彼得堡的冬宮,他回到了18世紀初!及後,他碰上了一位來自19世紀憤世嫉俗的法國外交官,在異於尋常的時間之旅中,他們成為了俄羅斯動盪過去的幫兇──而動亂正正結束在今天!
夢女芭蕾(CCDC 2019)
90後新銳導演魯卡斯當憑首部長片《Girl》入選康城影展一鳴驚人之作,一舉拿下「同志棕櫚獎」(Queer…
翩翩人生波麗娜(CCDC 2019)
俄羅斯少女波麗娜自小接受嚴格的古典芭蕾舞訓練,終於以天才舞蹈員姿態考進國際一流的莫斯科芭蕾舞團;但就在這時,她首次被迷人的現代舞深深吸引著。波麗娜在兩者之間掙扎,毅然決定放下過去的所有,遠赴法國跟隨著名編舞家莉維亞.艾莎芝學習現代舞;雖然她醉心練習,幾近瘋狂,卻無法突破自己。迷惘和失意的波麗娜,如何在他鄉和戀人身上重拾澎湃情感,並從舞蹈中再次翩翩跳出精彩人生?…
舞影‧混雙(CCDC 2019)
來自新加坡和香港的八位舞蹈藝術家及電影導演,分別製作了四部舞蹈影像短片。在《再見,遊園驚夢》,由廖傑凱執導,重新演繹了本地舞者梅卓燕的經典個人獨舞作品《遊園驚夢》。在《魚》中,Russell…
我身記憶(CCDC 2019)
孩提時被公親所拋棄,孤苦伶仃的朱納加入了凌雅舞舞蹈團,學習由男性模仿女性的容貌打扮和動態作演出的爪哇傳統舞蹈。然而,從舞蹈和身體中逐漸覺醒的潛在慾望和性別身份,伴隨著印尼的社會和政治氛圍,朱納不得不輾轉遷徙於村落與村落之間。在旅途之中,朱納接收到莫大的愛意和關注,從他的舞蹈老師、奇怪的阿姨、年邁的叔叔、俊朗的拳擊手和舞者……但朱納仍然必須面對自身性向帶來的無盡漩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