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人(Retrospective 2018)
莫里斯服刑六年後年滿出獄。然後他謀殺了他的朋友吉爾伯,還偷了他隱藏的一批珠寶,這批珠寶是最近一次盜竊的贓物。不久之後,莫里斯計劃打劫一名富翁的莊園,還將計劃透露給傳言是警察線人的施利安知道。之後,施利安被警察扣查詢問。故事的情節這時才正式開始,轉折的劇情透過導演梅維爾的對白和美麗如畫的視覺效果逐一揭露。…
海之沉默(Retrospective 2018)
在納粹佔領期間,一名年長的法國人和他的姪女迫於無奈要讓一個德國軍官在家中住宿。他們決定,當軍官在場時他們採取緘默作為反抗的一種形式。隨着時日,他們發覺這名軍官與他們想象的很不同。每晚,軍官會一邊在火爐前取暖,一邊講述他的國家,他的音樂,以及他理想中法國和德國的關係。直至他到巴黎走了一轉,親眼看見現實的真相………
利昂莫林神父(Retrospective 2018)
納粹佔領時期,充滿壓抑的寡婦芭妮與她的小女兒住在法國的一個小鎮。某天,她進入教堂,隨意地挑選一名神父辦告解,並想借批評天主教的教義來挑釁他。然以,這位名叫利昂的神父不但沒有感到受侮辱,還與她就宗教的問題展開了學術性的討論。這位年輕英俊,聰明又無私的神父還邀請芭妮到告解亭外面一起再繼續未完的談話。之後,芭妮不停的去告解。
劫寶群英(Retrospective 2018)
冷靜自持的小偷哥里出獄的那一天,殺人犯禾傑剛好也在同一天從總督察馬蒂的監視下逃脫了。哥里搶劫了自己的黑幫老板歷高,之後他又邀請禾傑及贊臣,一名前警察神射手一同合作一單珠寶盜竊的案子。與此同時,哥里因為歷高的報復而焦頭爛額,馬蒂也為了要捕捉這班竊匪而不停地向夜總會老板兼皮條客山迪施壓。而在這一切之上又懸着一個認為每個人都有罪的警察局長。
鐵膽英雄地下軍(Retrospective 2018)
土木工程師菲臘是法國佔領時期的其中一名法國革命軍的首領。因為被叛徒出賣而被拘禁在集中營內。他成功逃脫並加入了馬賽的革命軍網絡,在那兒他讓人處決了叛徒………
賭徒(Retrospective 2018)
在巴黎蒙馬特區人人都認識賭徒阿卜。他為人豪爽有道義,出入以開篷跑車代步,住在一間裝修豪華的公寓,甚至警察都對他禮遇三分。但最近他行了輸運,在賭場中連翻失利。當他獲悉賭場因為週末的大獎而存留了一筆巨款在賭場內,他便圖謀打劫。故事同時描寫一個看似純真,其實極欲往上爬的風騷女子和賭場荷官的一個貪心的妻子如何出賣這班竊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