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糖》是20年前的作品,片中涉及的時間跨度恰巧也是20年。這是一趟時光旅程,感覺雖然沉重,但希望觀眾能感悟到人生的美麗與純真。」 - 李滄東
  ⠀⠀⠀⠀⠀⠀⠀⠀⠀⠀⠀⠀
bclassics是百老匯電影中心在2016年20周年過後起致力推動的重映計劃,希望能藉此把電影時光留住。我們挑選多部經典電影重登大銀幕,讓年輕的影迷能感受電影歷久常新的經典時光。bclassics在2019年4月將帶來韓國名導李滄東的經典之作《薄荷糖》。是次放映的更是李滄東親自參與的全新數碼修復版,影迷萬勿錯過!
  ⠀⠀⠀⠀⠀⠀⠀⠀⠀⠀⠀⠀
《薄荷糖》是李滄東早期作品之一,本片透過一趟時光旅程,以倒敘形式回顧主人公的大半生, 藉此引起觀眾對時間流逝與生命意義的深刻反思。關於創作動機,導演曾說︰「當初拍攝《薄荷糖》,主要是想追憶自己年輕時所經歷過的單純、美好的歲月。故事主角所感受的事, 也是我曾經感受過的……對我來說,男主角自殺的結果並非重點,而是影響他做出這個選擇的經歷和原因。我希望觀眾能夠思考人生的意義和選擇,並能感悟人生的美麗與純真。」
  ⠀⠀⠀⠀⠀⠀⠀⠀⠀⠀⠀⠀
導演透過主人公的個人故事,呈現韓國當代社會的急劇轉變:1980年的光州民主化運動、1987年的學生民主運動、1997年金融風暴經濟危機等。在政治巨變、經濟發展的夾縫當中,小人物在社會邊沿上遊走,嘗試融入社會,但往往失敗,最終成為犧牲品。
本片入選第53屆康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並在韓國大鐘獎及青龍獎中榮獲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等多項大獎。
 ⠀⠀⠀⠀⠀⠀⠀⠀⠀⠀⠀⠀
薄荷糖 Peppermint Candy
李滄東 | 南韓| 1999 | 129 min | 韓語對白(中文、英文字幕) | IIB
 ⠀⠀⠀⠀⠀⠀⠀⠀⠀⠀⠀⠀
生活潦倒的中年男子,面對迎面而來的火車嘶喊著「我要回去!」,導演用倒敍的結構說出男子七段人生經歷,回憶他由七十年代到九十年代初所經歷的種種。金永浩本是一名前程似錦的青年,卻在入伍期間誤手錯殺一名女學生,而性格大變。一改溫文儒雅,他以暴易暴。歷史現實侵蝕著他的良知和善良,自身的墮落也使他無法面對當年純真的自己,最後愛情事業皆付流水。導演用不同角度反思執權者的決定對一個毫不起眼的生命的影響。本作品被譽為韓國八十至九十年代高速發展下最真實的社會縮影。
 ⠀⠀⠀⠀⠀⠀⠀⠀⠀⠀⠀⠀
李滄東 導演簡介
李滄東出生於1954年,年輕時曾從事劇場編導工作,後來成為作家,開始為大眾所認識。1997年,他編導了首部電影《黑道初哥》,被譽為「韓國獨一無二的黑色電影」。其作品善於探討人物的心理狀態以及社會對個人的影響,雖數量不多,卻獲獎無數,奠定了他在韓國和國際影壇上的聲譽。《薄荷糖》是其第二部作品,導演借鑑自身的成長背景,道出70年代末至90年代韓國社會的變遷:從政變到戒嚴時期,再到民主運動然後經濟快速增長,還有最後的金融風暴,反映出他對歷史的反省和對韓國高速發展的沉思。
薄荷糖(BCLASSICS)
生活潦倒的中年男子,面對迎面而來的火車嘶喊著「我要回去!」,導演用倒敍的結構說出男子七段人生經歷,回憶他由七十年代到九十年代初所經歷的種種。金英浩本是一名前程似錦的青年,卻在入伍期間誤手錯殺一名女學生,而性格大變。一改溫文儒雅,他以暴易暴。歷史現實侵蝕著他的良知和善良,自身的墜落也使他無法面對當年純真的自己,最後愛情事業皆付流水。導演用不同角度反思執權者的決定對一個毫不起眼的生命的影響。本作品被譽為韓國八十至九十年代高速發展下最真實的社會縮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