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正常麗莎(bc sunday)
城市裡,每一個擦身而過的人,都有著自己的快樂與痛苦。但每一個人的快樂與痛苦其實都與我無關。有一種孤獨,是所有身邊的人都觸不可及,有一種愛情,是我終於找到了你。原來孤獨太久,我和你都是不正常的人。

暢銷書作家米高人到中年,事業有成,寫書教人如何微笑待人,令客戶服務業業績大漲。但其實他的內心卻早已陷入一個極度枯燥乏味、幾近崩潰的反常世界。一次出差,米高在酒店邂逅麗莎,雖然她只是個平凡的客戶服務員,但在他眼中卻如此獨一無二,兩個靈魂世界相遇碰撞,她打開了他封閉已久的內心。一切到底是命中注定的生命轉折,還是稍縱即逝的一夜花火?鬼才編劇查理考夫曼又一顛覆常理之作。黏土動畫質樸有趣,超現實卻充滿人情味。動畫拍攝時間長達3年,製作團隊手造超過1260張臉,被譽為全無真人演出卻最具人性的電影。榮獲威尼斯影展「評審團獎」,並同時提名金球獎及奧斯卡「最佳動畫」。
導演
理考夫曼、杜克莊遜
演員
大衛杜里斯, 珍妮花積遜李, 湯路拿
上映日期
04-02-2018
語言
英語、意大利語(部分)、日語(部分)
片長
90 分鐘
你也許也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