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囧的女孩(RJ Retro)
期待能以車代步的青春少艾Delia,為了領取名車獎品,答應幫助贊助商拍攝宣傳短片鬼才導演雷杜祖迪的首部劇情長片,令他成為當年風麾各大國際影展「羅馬尼亞新浪潮」的一員。向來,與父母由自小居住的樸素小鎮來到絢麗多彩的首都。無奈現實卻讓她左右為難,皆因貪財的父母要求她賣掉車輛;另一邊,贊助商又不斷要求她扮演笑容滿面的獲獎者。向來唯命是從的少女,會奮力為自己爭取,抑或繼續屈服任由別人擺佈?電影聚焦從共產主義過渡至資本主義下的羅馬尼亞,五光十色的城市和琳瑯滿目的商品有如糖衣陷阱,初出茅廬的小子,縱使懷有純潔的初心,只怕也難逃被消費主義奴役的命運。

同場加映:公仔箱之旅
語言:羅馬尼亞語(英文字幕)
級別:IIA
片長:23分鐘
導演:-
演員:Marian Bratu, Gabriel Spahiu
故事:糅合現實主義、極簡主義和黑色幽默敍事手法,雷杜祖迪初試啼聲就憑藉此短片橫掃幾十個影展獎項,更奠定了他日後別樹一幟的導演風格。七歲男孩與父親居住在貧困偏遠的小鎮,在電視上一睹李小龍的風采成為男孩難得的娛樂,可惜電視卻壞了。慈父愛子心切,為了修理好電視,兩人於是長途跋涉走到大城市的維修店。這段漫漫長路,盡顯純粹的父子情、現實的殘酷,以及在絕處中浮現的希望。
導演
演員
Andreea Bosneag, Violeta Haret, Vasile Muraru
上映日期
16-12-2021
語言
羅馬尼亞語
片長
122 分鐘
你也許也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