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爛的人
即將滿30歲的茱莉,與大部分當代年輕人一樣,人生總是一團糟,嚮往自由是她的首要價值,而這份自由卻又帶來迷茫。她因為成績好而選擇讀醫,順從衝動轉系又重讀,偶爾想到就寫寫文章,一時興起便拿起相機當攝影師,最終放棄一身好才華,跑到書店當店員。「世上最爛的人」或許也是這一代人的縮影:不安現狀,仍在摸索未來。茱莉的當紅漫畫家男友艾索一直希望和她生小孩組織家庭,逼得太緊反而弄巧成拙。偶然之下她闖進一個派對,邂逅年輕迷人的小鮮肉亞文。很快地,她頭也不回陷入另一段新戀情,渴望帶來新轉變。隨著日子繼續前進,衝動和遺憾卻不斷發生在茱莉身上,以為找到靈魂伴侶共度一生,到頭來還是自己一個更開心?

《響亮的秘密》導演約謙特艾爾的「奧斯陸三部曲」最終章,一部關於當今現代人愛情的悲喜劇,聚焦在不安與焦慮的一代人。本片榮獲康城影后殊榮、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創劇本及最佳國際電影提名。
導演
約謙特艾爾
演員
溫娜特雲絲薇、安德斯丹尼爾辛李、赫伯特諾德姆
上映日期
12-05-2022
語言
挪威語
片長
128 分鐘
你也許也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