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階堂家物語
在群山環繞、一片綠意的奈良縣天理市,二階堂辰也(加藤雅也)經營著從父親傳承下來的種苗公司,並致力於鄉里的建設發展,是備受推崇的地方賢達,他將父親公司的殘留瓦礫裝飾在新公司的門口,每天早上都要用清水澆灌,他和女兒由子(石橋靜河)以及患病的母親春(白川和子)一起住在寬敞的老家裡。

雖然過著看似令人欣羨的生活,辰也卻抱持著巨大的煩惱。應該要繼承家業的兒子在幾年前過世,妻子也因此和他離婚;二階堂家在辰也的兒子死後,已經沒有繼承姓氏的人,母親春希望多年來一直對辰也懷有好感的美紀(伊勢佳世)能和辰也再婚,並生個兒子。

辰也打算順著春的意願再婚,卻被由子斥為「沒有愛的婚姻」,辰也自己的內心也覺得焦躁不安,他向美紀表示「這一切都是母親的計畫」,並拒絕了她的愛意。

最近有個女生吸引了辰也的注意,她是不久之前開始擔任秘書的沙羅(陽月華),沙羅是個單親媽媽,撫養著一個尚未就學的年幼女兒。後來,辰也和沙羅雖然在一起了,某天沙羅卻告知辰也「我沒辦法生孩子,所以無法結婚。」

發現辰也不打算跟美紀結婚的春,開始期待辰也的左右手多田源二郎(田中要次)的兒子,也是與由子青梅竹馬的洋輔(町田啓太)入贅成為由子的夫婿,春婉轉地對洋輔說:「要是你能和由子結婚就好了。」

原本就對由子懷有好感的洋輔,告訴由子「只要能和你結婚,要我改姓也無所謂」。然而已經有男友的由子,聽見洋輔突如其來的入贅提議感到十分震驚,她誤以為這是辰也的主意,決定離家出走,這件事也激起意想不到的餘波,使得辰也和源二郎的關係因此而破裂。

在這波騷動之中,重病的春強烈希望在自己還活著的時候解決繼承問題,並期待尚未謀面的由子男友能繼承家業。代代相傳的家族血脈面臨即將斷絕的危機,辰也和母親春都頭痛不已。家人之間的關係因此變得緊繃,彼此的情感也分崩離析。最後,由子帶回來的男友竟是……
導演
艾達潘納漢德
演員
加藤雅也、石橋靜河
上映日期
21-05-2020
語言
日語、英語(部分)
片長
106 分鐘
你也許也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