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倆:一則電影寓言/我的舅舅(M+放映:存於世界,形於世界)
影片名稱:他們倆:一則電影寓言
語言:無對白
片長:12分鐘
級別:I
導演:薩耶哲.雷
故事:故事講述一名生於富裕家庭的男孩,在家中與窗外一名街童互相炫耀、較量。《他們倆:一則電影寓言》屬印度電影製作人薩耶哲‧雷難得一見的傑作,是他於1964年受美國石油公司埃索委託、為該公司贊助的電視節目系列「埃索世界劇場」而創作的影片。導演沒以英語拍攝影片,而是棄用對白,透過玩具、演員臉部表情和導演本人創作的配樂,訴說一個動人心弦的短篇故事。

影片由美國影藝學院電影資料館保存

影片名稱:我的舅舅
語言:法語(英文字幕)
片長:111分鐘
級別:I
導演:積葵.大地
故事:特別為Arpel家族建造的Arpel別墅是一座超凡建築,融入了先進科技,提供各種便利以滿足現代生活所需。但對家中年紀最小的 Gérard而言,大宅的生活索然無味,直至其呆頭呆腦的舅舅于洛先生造訪,一切變得截然不同。此作為積葵.大地執導的第三部長片,電影主角于洛先生(由積葵.大地親自飾演)舉止怪趣,討人喜愛,來自舊城區一處不起眼的窮困破落地段。他來到姊姊位於巴黎近郊的別墅,眼前一片亮麗堂皇以及自動化機關,令這個舉止笨拙的小人物顯得格格不入。《我的舅舅》盡展天馬行空的奇想構思,且描繪細膩,是積葵.大地創作才華如日中天之作;影片聲效剪接和混音展現激進美學,更顯其造詣之爐火純青。

© Les Films de Mon Oncle - Specta Films C.E.P.E.C.
導演
演員
上映日期
13-04-2019
語言
--
片長
123 分鐘
你也許也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