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爾三女性(HKAFF 2021)
三名來自不同背景的阿富汗女性,因為懷孕而要面對嚴峻的挑戰。 Hava是一位無人關心的傳統孕婦,老公一家只把她當成僕人一樣看待,所以她唯一的快樂就是和肚裡的孩子傾訴。 Maryam是一位受過教育的電視新聞記者,與不忠的丈夫離婚在即,卻被他發現懷有身孕。十八歲的 Ayesha接受了表哥的提親,是因為男朋友在聽到她懷孕的消息後便不知所蹤。慌忙的她四處訪求醫生墮胎,令她回復「處女」之身。活在首都喀布爾,三人都必須為自己的人生作出首次重大抉擇。

同場加映:《阿富汗愛歌》
語言:普什圖語、達利語(英文字幕)
級別:I
片長:22分鐘
導演:Elizabeth Mirzaei, Gulistan Mirzaei
演員:--
故事: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一個流浪者營地中,一名新婚男子為心愛的妻子高歌,彷彿世界只有他們。之後四年間,男子一心夢想成為部落首位阿富汗士兵,卻同時要應付為家族開枝散葉的壓力,在夢想和現實之間跌跌宕宕。儘管他對妻子相當愛惜,但他作出的決定,為兩口子的生活帶來重大的改變。營地無處不在的監視設施時刻監視著人民的生活,居民的活動遭到限制,卻無力抵抗強權的壓迫。導演們用最真摯的感情揭示了在動盪的時代中,當代阿富汗人如何在生活、愛情方面掙扎求存。
導演
薩赫拉卡里米
演員
Arezoo Ariapoor, Fereshta Afshar, Hasiba Ebrahimi
上映日期
30-10-2021
語言
波斯語、達利語
片長
108 分鐘
你也許也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