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托恩(論壇單元50)
改編自17世紀法國作家的稀有劇目,尚馬利•史特勞普與丹尼勒•蕙葉的第一套彩色長片,雖然是一部關於羅馬帝國權力鬥爭的古裝劇,但由1970到現代,仍然是和我們的社會息息相關。身在高位的統治階級,在百姓不知情的環境下協商和交易,這種社會潛規則從來都沒有間斷。電影的故事圍繞着奧托恩將軍為了成為一國之君,而考慮迎娶國王的姪女。史特勞普和蕙葉將古裝的扮演和現代的實況並置,身穿古裝的演員以既平淡又急速的口吻說出長長的對白,但他們身處的羅馬遺跡下方,就是現代世界的路面交通。這部電影有使人感到親臨其境的影像,亦具有國際視野,更有叫人把握自己命運的不朽真理。難怪法國文壇巨匠瑪格麗特•杜拉斯曾經寫過:「別傻了,去看《奧托恩》吧!」
導演
尚馬利‧史特勞普、丹尼勒‧蕙葉
演員
Adriano Aprà, Anne Brugmagne, Olimpia Carlisi
上映日期
11-07-2020
語言
法語
片長
85 分鐘
你也許也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