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與你同途(EUFF 2022)
柏林影展

德國長大的庫爾德裔女兵,經過多年追尋,終在希臘難民營找到失散生母,本以為自此可一家團聚,原來妹妹仍流落伊拉克。安頓好母親在德國後,突然接到妹妹電話得知她已也入庫爾德軍隊,對抗ISIS。惴惴不安,決定以訓練女兵為名,毅然回到那早已印象模糊的故鄉,尋找失聯的妹妹,展開了一場壯烈的尋親之旅。朝行出攻,暮不夜歸。然而,站在故鄉伊拉克土地上,使她陷入故土與身份的掙扎…… 以第一身視覺帶領觀眾走入槍林彈雨的另一個世界,審視戰火連天的中東地帶,聚焦庫爾德人身份文化認同,帶出散落無國之痛。
導演
Daphne Charizani
演員
Almila Bagriacik, Zübeyde Bulut, Maryam Boubani, Christoph Letkowski, Gonca de Haas, Niels Bruno Schmidt, Lucas Prisor, Ceylan Bulus, Jyana Karami
上映日期
18-07-2022
語言
德語、庫爾德語、英語(部分)
片長
90 分鐘
你也許也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