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生命的歷史碎片(RJ Retro)
雷杜祖迪首部非劇情的現成聲影蒙太奇創作,作為補充《少年詩人的心疤》的歷史背景—由狹隘和仇外思想衍生的戰爭與屠殺,帶走羅馬尼亞國土上四十萬個生命。我們看見的是來自玻璃板照片的影像,那些在1930至1940年代羅馬尼亞小鎮上看似平庸的生活;我們聽到的是朗讀日記的聲音,在同一時代裏一位猶太醫生的日記摘錄,他身陷的那些危險、法西斯領導者們的欺凌;我們得到的則是一部揭示羅馬尼亞歷史的紀錄片,一部重現那些遭掩蓋和活埋的章節、對社會集體遺忘血腥暴行的指控。

同場加映:黯然的牧者
語言:羅馬尼亞語(英文字幕)
級別:IIA
片長:29分鐘
導演:雷杜祖迪
演員:Alexandru Dabija, Mihaela Sîrbu, Şerban Pavlu, Olga Taisu Podaru
故事:牧師接到為垂死女人禱告的任務,家人卻在最後一刻轉而挑戰他的能力和信仰。當死亡接近時,各人的焦慮凝聚成一股令人窒息的無力感,彌漫在屋裏。一個禱告,為無處宣洩的壓力和矛盾的心情提供了一個發泄渠道。這是一個牧師忍辱負重的故事,也是對思想狹隘的小資坊眾的譏諷。
導演
雷杜祖迪
演員
上映日期
23-12-2021
語言
羅馬尼亞語
片長
112 分鐘
你也許也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