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爾德眾聲道(HKAFF 2022)
導演 Dir: Aylin Kızıl, Berivan Bagı, Berivan Karatorak, Evindar Tokur, Fatma Çelik, Fatoş Güneri, Mediha Güzelgün, Nalin Acar, Rozerin Tadik, Semiha Yıldız, Sibel Öğe, Zelal Sadak

基於歷史、民族與身份認同問題,土耳其庫爾德人承受的迫害不斷,但誰又有權代替他們講述自己的故事?迪亞巴克爾、巴特曼和馬爾丁,是土耳其境內最多庫爾德人聚居的地區。12位女性導演以自己的城市為中心,拍攝多部風格各異的短片。有人在市內高樓架起鏡頭,凝視逐漸頹敗的社區;有人從探索回憶開始,為族群的悲痛遭遇奏起安魂曲;有人從當地挪亞方舟的傳說出發,延伸出世界大同的夢想⋯⋯12條短片,12個角度,展現了在當地庫爾德人日常的喜與悲。
導演
演員
上映日期
30-10-2022
語言
庫爾德語、土耳其語
片長
80 分鐘
你也許也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