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排記 / 黃老老拍案(QJJ Retro)
影片名稱:彩排記
語言:四川方言(中文、英文字幕)
級別:I
片長:31分鐘
導演:邱炯炯
演員:-
故事:「川劇團的大門就是時光隧道的入口,遊戲開始了。我端着機子信步其間,捕風又捉影……那個謝幕多年的小丑是不是返場了?我在鏡頭後反覆確認着。」
2007年五月,四川樂山的一座重建的劇院內,大家正在緊張地排練,為的是在川劇丑角演員邱福新逝世二十周年之際舉行一場紀念演出。邱炯炯從小跟着祖父邱福新在川劇團長大,在此作拼合逝者和新一輩台前幕後的片段,以嬉笑人生的角度成就了一曲追憶故人的歡樂頌。

影片名稱:黃老老拍案
語言:四川方言(中文、英文字幕)
級別:IIA
片長:40分鐘
導演:邱炯炯
演員:-
故事:「沐浴着午後散漫的陽光,伴着蟬鳴、槍聲、麻將的磕碰,請聽川南方言鬆垮垮淺唱低吟,道幾齣洪荒怪談。四十分鐘後,天黑了,日常就是這麼驚悚和幽默。」
烈日當空,法醫剖開一具腐爛的女屍,爬出蛆蟲;一個農民,挑着情人的肉與肝招搖過市:兩個逃犯藏身山洞,令全副武裝的警方損兵折將,束手無策……在夏日午後,退休警察黃老老輕描淡寫,將這些聳人聽聞案件娓娓道來,尤如見盡江湖事的說書人。
導演
邱炯炯
演員
上映日期
25-03-2023
語言
四川方言
片長
71 分鐘
你也許也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