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不看鐵達尼(EUFF 2022)
威尼斯影展地平線附加單元觀眾票選獎

芬蘭赫爾辛基國際電影節

釜山國際電影節

Jaakko是個電影迷,卻因神經系統疾病而失明兼半身癱瘓,無望再看戲。日子流流長,幸好他在網上結識到同樣因病失明的Sirpa。他們從未見過面,卻在電話裡一「傾」如故,由彼此病情漫談到Jaakko為何熱愛電影卻死也不肯看《鐵達尼號》,這位「觸不到的她」逐漸成為支撐Jaakko生活的力量。某日,電話中竟突然傳來有關Sirpa病情的壞消息——Jaakko決意馬上離家,獨自坐輪椅穿過城市去探望生命中最重要的女子,赴湯蹈火也在所不惜!擅拍黑色喜劇的導演為患病舊友度身訂造本片,冷調幽默裡藏著對人性的真摯關懷。電影大膽地一律以主角特寫交代路途上種種驚險,將他的世界拍得扣人心弦。
導演
Teemu Nikki
演員
Petri Poikolainen, Marjaana Maijala, Hannamaija Nikander, Samuli Jaskio, Rami Rusinen
上映日期
26-07-2022
語言
芬蘭語
片長
81 分鐘
你也許也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