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烏帕塔爾舞蹈影像節精選(跳格國際舞蹈影像節 2017)
水窪旁

一位好奇的女孩,一身雨天的裝扮,圍繞一個個小水窪,輕快地起舞,滑入自己的異想世界。黃色的膠靴彷彿活了起來,打開神奇空間的大門。

炫舞都市

水泥森林中,三位表演藝術家靈活地穿梭、跳躍。他們的身體與環境觸碰,發出一連串聲響,經過發酵,醞釀成動感旋律。

羅拉之鏡倒

《羅拉》用類似解剖學的方法,為人的身體解碼。鏡頭捕捉雕塑般的肢體中極其細微的動作,並通過舞蹈性的剪輯讓其格外分明。在這部短片中,人的身體在鏡頭的幫助下,將自己拆解、重構、放大。

玫瑰秘櫃

一部關於LGBT的實驗性舞蹈影像短片。講述一個有關秘密、脆弱與玫瑰的故事。 早在希臘神話中,玫瑰就代表了秘密。愛神阿佛洛狄忒給了她兒子厄洛斯一朵玫瑰,厄洛斯又將其轉送給哈爾波克拉特斯,以求他對母親的風流韻事緘口不語。

在……之間 在……博物館之間。 在……一塊石頭的動作之間。 在……尖叫的雕塑的迴聲之間。 在……兩條線的聲響之間。 在……他的和我們的之間。 在……臉與臉之間。 在……之間。

閱兵動舞

玩具士兵邁著整齊的步伐,前進、旋轉、進發、爆炸。 當衝突變成一場精彩的表演,毀滅與娛樂之間的界限似乎已模糊不清。

森靜

這是「黃」與「藍」之間的對話。 一個關於靜與動的故事,用音樂與舞蹈來講述。

掌中控

是位傳奇舞者,對各種角色有著不可思議的把握。他在這部短片中扮演一位性格鮮明的人物,其表演優雅、精準,又看似輕而易舉,彷彿不費吹灰之力。 無論從個人還是全球層面來講,「控制」都在二十一世紀生活中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掌中控》講述一位決策者的故事,他曾呼風喚雨,掌控他人生死,如今卻處在崩潰邊緣。 當設定角色時,科斯達\我腦中的問題和威廉.柏洛茲曾寫道的一樣:「控制本身是否為控制的需要所控制?」

一個人的終曲

《一個人的終曲》訴說了一個關於失敗關係的故事。這是一則關於愛情之兩極化的寓言,也是一則關於生活中矛盾的寓言。它討論讓我們相互吸引的力量,也討論讓我們相互排斥的力量,以一男一女間一段極度失敗的關係來表現。好奇與貪念,利用與濫用,有些錯誤我們一犯再犯,直到迷失了方向,再找不到回頭的路……
導演
演員
上映日期
10-09-2017
語言
台語(部份)
片長
64 分鐘
你也許也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