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痛苦(EUFF 2020)
到底工作可以多磨滅一個人的生活? 首作《寶貝守門員》(Keeper)一鳴驚人勇奪全球多個電影獎項,新作繼續從生活日常中尋找情感衝突,冷靜審視勞動家庭為著生存放棄生活的困境,令人反思活著只為活著的無奈。任職倉務部的基層工人,日出而作,日入還未息,家庭瑣事及一雙年幼子女被迫交由妻子一人照顧,過著活得一日得一日的日子。一天,老戰友因動作不靈遭解僱,走投無路選擇自殺。打擊尚未消失,妻子突然無聲出走,已接近窒息的生活模式進一步瓦解……沉實、寫實、具人文精神的風格令人聯想到戴丹兄弟,平穩中泛起陣陣動人的漣漪,精準到位,發人深省。
導演
Guillaume Senez
演員
Romain Duris, Laure Calamy, Laetitia Dosch, Lucie Debay, Basile Grunberger, Lena Girard Voss, Dominique Valadié
上映日期
14-02-2020
語言
法語
片長
99 分鐘
你也許也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