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們(EUFF 2022)
奧地利對角線電影節演技獎

梅克倫堡─前波美拉尼亞電影藝術節最佳電影

這套悲喜劇回應歐洲難民潮,卻不以難民做主角,也不悲天憫人,反以幽默筆觸,新鮮角度書寫奧地利眾生相。滿懷理想的年輕女義工不惜遠赴地中海救助難民,卻搞到自己一頭煙;小伙子和朋友深信女性會成為難民獵物,於是自發組成糾察隊,結果反成社區大麻煩;女人收養了難民少年,卻不太懂做人阿媽;難民收容所所長遇上反叛少年,被激到差點爆血管。充滿現實感的故事和人物群像描寫,呈現歐洲社會面對所謂「移民危機」的態度,種種精準觀察命中笑點,卻不減電影的真摯動人,示範了舉重若輕的功架。
導演
David Clay Diaz
演員
Lukas Miko, Verena Altenberger, Barbara Romaner, Alexander Srtschin, Mehdi Meskar, Anton Noori, Wonderful Idowu, Bagher Ahmadi, Peter Strauss, Raphael von Bargen
上映日期
17-07-2022
語言
德語、英語(部分)
片長
118 分鐘
你也許也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