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牛郎(FW-FIF-SP)
史提夫麥昆(Steve MCQUEEN)演一個牛仔競技高手Junior,人到中年了,某次騎蠻牛挑戰失敗,帶着傷患回到亞利桑那老家。適逢國慶前夕,小鎮將舉行盛大巡遊慶典,可是Junior的家庭卻面臨各散東西。老父昔日是競技英雄,如今老了顯得潦倒,還想遠走高飛。母親對老伴早就心灰意冷,做人逆來順受,凡事都看得很化。做生意的弟弟則野心勃勃,把祖屋剷平,準備開發新的地產項目。

畢京柏剛於英國完成爭議不絕的《大丈夫》,回國後竟拍出這部溫情、低調的佳作。沒開槍、不殺人,只細寫牛仔日常與家庭愛恨,既熱鬧風趣又帶絲絲唏噓。麥昆再次證明甚麼叫「酷王」,他一副浪蕩逍遙的姿態,舉手投足有型有款,吸引牛女投懷送抱。戲裡他技藝超群,小姪這樣讚他:「叔叔,但凡背脊有毛的東西你都能騎。」

麥昆角色與父母的對手戲都好看。形象慣了獨行獨斷的他,少有地展現出兒子的深情一面。麥昆與畢京柏合作過兩片,本片與名作《亡命大煞星》同年,一柔一剛各具風味。

戲的中段有場牛仔競技,細節豐富,驟看有如紀錄片。競技的連番動作,透過配樂、慢鏡頭與明快剪接來呈現,目不暇給。高潮的酒吧群戲,一大班人加上現場樂隊,畢京柏調度起來精準確鑿。暴力在本片中變得無傷大雅,就算是小品也見功架。劇本的初衷十分清晰:牛仔的生活與技能,可會被見利忘義的新時代淘汰?麥昆那個孑然一身的牛仔,將何去何從?(家明)
導演
森畢京柏
演員
史提夫麥昆、羅拔披士頓、埃達綠翩奴、祖唐碧加、賓尊臣
上映日期
24-07-2022
語言
英語
片長
100 分鐘
你也許也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