毀己滅私/七女性(第二集):苗金鳳(M+ 放映:路磚之下)
影片名稱:毀己滅私
語言:法語(英文字幕)
級別:III
片長:70分鐘
導演:沙治巴赫
亞洲首映

故事:「所有橋樑都必須燒毀……咄咄逼人的震撼,將每部電影化為問號,讓觀眾在自己的思考過程中得到答案或知道答案之闕如。簡而言之,這意味着戰爭。」沙治巴赫於1968年4月發表《暴力電影的四個宣言》,彷彿預見了同年五月風暴的來臨。《毁己滅私》不止是電影實驗,而是要顛覆現狀的核心、駁斥理解電影的一切捷徑,以及質疑政治參與的表演性質。

沙治巴赫(法國,生於1946)原於巴黎第十大學主修民族學研究,1967年輟學後開始拍攝電影,後協助成立桑斯巴電影小組(請參閱《啟示者》簡介),小組名字來自一個他計劃取景拍攝的非洲列島。他於1969年放棄電影事業及信奉伊斯蘭教,改名阿布杜拉薩哈。

影片名稱:七女性(第二集):苗金鳳
語言:粵語(英文字幕)
片長:50分鐘
導演:譚家明

故事:譚家明借身兼演員和家庭主婦的苗金鳳,側寫在當時香港的關鍵時刻下消費主義氾濫所帶來的危機。本片是譚家明向高達致敬之作,展現了現代生活的繁榮景象,如超級市場、大型廣告版和電視,同時以此詰問婚外情、中產階級道德觀,甚至政治思想等問題。

譚家明(香港,生於1948年)是香港七十年代末至八十年代新浪潮電影的先鋒導演,他執導的香港早期電視劇集,極富實驗風格,一鳴驚人。除了導演電影《愛殺》(1981年)和《烈火青春》(1982年),他亦為王家衛和杜琪峯多部重要作品擔任剪接。
導演
演員
上映日期
12-05-2018
語言
片長
120 分鐘
你也許也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