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的告白(bc Sunday)
一次對宗教殘酷紛爭的平靜追述,一紙對子女難以親口言說的深情告白。面對紛亂的世界和荒謬的命運,她如同飛蛾撲火,烈火焚身之後只留下一段堅定的足跡,震撼人心的不只是不堪的過往,更是不堪背後無法救贖或彌補的傷痛。珍妮及西門在母親娜娃離世後,收到一份離奇的遺囑,才意會到母親隱瞞著驚人的曾經。娜娃在遺囑上表明,除非珍妮和西門將兩封她預備好的信送到他們素未謀面的父親及哥哥手上,否則不許為她立墓碑,不許舉行正常葬禮!在遺矚公証人黎尚的幫助下,兩兄妹將母親的過去如砌圖般一塊一塊拼合起來。在那峰火連天的亂世中,他們發現母親竟是一名間諜!她更淪為階下囚達十五年之久!當母親的黑暗過去揭盅,父親和哥哥的神秘身份逐漸揭開,珍妮和西門才赫然發現一個讓他們痛不欲生的驚人身世…… 電影獲第83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提名。
導演
丹尼斯維爾諾夫
演員
露娜艾薩芭、Mélissa Désormeaux-Poulin、Maxim Gaudette
上映日期
24-10-2021
語言
法語
片長
131 分鐘
你也許也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