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火的少女畫像
1760年,法國布列塔尼。畫家瑪麗安受委託為剛離開修道院的艾露薏絲畫一幅結婚肖象。艾露薏絲並不想結婚,而瑪麗安卻要在艾露薏絲不知情的情況下繪畫她的肖象。隨着時日,兩人之間的親密關係越燒越猛烈,她們一同分享艾露薏絲最初和最後的自由時刻,而瑪麗安卻同時在繪畫一幅將會終結這一切的肖象。

《浴火的少女畫像》由被《Vanity Fair》評為2018年法國最具影響力的人第4位的女導演莎蓮.茜雅瑪Céline Sciamma執導,並首次嘗試拍攝古裝戲,透過畫家創作的歷程及引用奧菲斯地府尋妻的神話典故,探索「觀看」與「被看」的微妙關係,透過有如油畫般的出色攝影、豐富而纖細的感情描寫,以及女主角精湛之演出,拍出這扣人心弦之作。本片在康城頒獎禮獲頒最佳劇本獎時引起媒體一片噓聲,不是因為電影過譽,而是「獎項實在太小了」!
導演
莎蓮.茜雅瑪
演員
阿黛兒.艾奈爾、諾艾美.梅朗、維拉莉亞.歌蓮奴
上映日期
12-12-2019
語言
法語
片長
121 分鐘
你也許也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