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惡譜(EUFF 2021)
以音樂學校裡的一班少年少女做主角,直視性侵事件所造成的集體創傷。受害者難言傷痛、旁觀者備感無力、大人默許悲劇發生,猶如匈牙利版《無聲》。十八歲的Dávid是管弦樂團的首席小提琴手,指揮一直對他提攜有加,如良師益友也猶如父親。當十四歲的女孩在學年尾加入管弦樂團,Dávid竟發現六十歲的指揮和她有著不可告人的關係。女孩固然是受害最深的一位,但知情的Dávid面對著良心的責備、成人的漠視,也絕不好過。在不公義的世界裡,本片是對年輕靈魂的細膩關懷,也是對世界的沉痛控訴。
導演
Zoltán Nagy
演員
Gábor Máté, Erik Major, Lulu Bognár, Judit Schell, Zsófi Szamosi, Dorottya Antóci, Mária Varga, Annamária Láng, Benjámin Lengyel
上映日期
24-04-2021
語言
匈牙利語
片長
80 分鐘
你也許也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