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不得愛你(bc sunday)
導演薩金塞夫憑藉新作《Loveless》首度競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其處女作《爸不得愛你》亦早就一鳴驚人,勇奪威尼斯金獅獎。兩部作品同樣於家庭倫理中影射社會暗面:失蹤的親人,遺忘的過往,一切迷霧重重未能揭開,壓抑無力的人生卻已經臨近邊緣。

一對兄弟與母親相依為命,一天他們在家門前發現一輛從沒見過的汽車,還有失蹤十二年的爸爸——那個只在褪色照片中出現過的男人。爸爸說要帶兩子到荒島旅行。兄弟二人就如其他小孩一樣,對這次突如其來的旅行充滿期待。當三人踏上旅途,遇上一次及一次的困難時,爸爸只是袖手旁觀,似要藉著軍訓式的鍛鍊令兩個孩子快速成長。哥哥對父親的威嚴甚為祟拜,但倔強的幼弟卻非常不滿,經常與父親唱反調,甚至懷疑眼前的男子究竟是他的爸爸,還是一個要將他們折騰至死的瘋漢。在平靜的荒島上,父親與幼子的衝突加劇,連長子也被捲入漩渦。最後一切終於在一聲巨響下消弭,轉化成一個無可挽回的結局。
導演
安德烈薩金塞夫
演員
Vladimir Garin , Ivan Dobronravov , Konstantin Lavronenko , Natalya Vdovina
上映日期
25-03-2018
語言
俄羅斯語
片長
111 分鐘
你也許也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