獄成青年(EUFF 2019)
猶如愛爾蘭少年版《監獄風雲》般令人痛心疾首的青春殘酷物語。內向少年本來與爺爺相依為命,不知情下因藏毒被判入獄。本以為在三個月的牢獄生活中安份守己就可以獨善其身,可恨獄中世界猶如社會縮影,群黨集結、階級分明、處處權力鬥爭。在極端環境下,以暴易暴是否唯一選擇?刑滿出冊後,監躉的烙印會否如影隨形、毀其一生?男主角演出沉着內斂,使人感受到現實的絕望與悲愴。導演Frank Berry 繼續關注青少年議題,更特別與愛爾蘭更生計劃合作,採訪一班少年囚徒,呈現最真實的鐵窗邊緣面貌,並藉此探討青少年的犯罪動機與重投社會後面對的難關。社會意義非凡,獲頒愛爾蘭電影電視大獎最佳電影、最佳劇本。

導演Frank Berry將出席2019年3月10日映後分享會。
導演
Frank Berry
演員
Dafhyd Flynn, Moe Dunford, Lalor Roddy
上映日期
10-03-2019
語言
英語
片長
92 分鐘
你也許也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