罌粟(RTRFH 2021)
中國西南部一個叫楓楊樹的村子,世代以種罌粟為生,當地年輕地主沉草承繼家族罌粟事業,妻妾成羣,卻沒生育能力。為使後繼有人,只好對姨太太與工人陳茂偷情視而不見。他又迷戀村中少婦貴康妻,貴康妻卻與陳茂相戀。改編中國著名作家蘇童的小說《罌粟之家》,透過一個地主家族的興衰,探討農村的情慾與抑壓。電影投資者要求有性愛場面,不便於內地開拍,故赴台灣,起用不少當地工作人員及演員。經何藩美學的調理,山野蒼茫意境,獵奇式神秘習俗,人物造型與人性刻劃,把蘇童筆下農村的陰鬱與頹敗,呈現得具體豐富。全片仿如一系列混搭東西方美藝、民族風及人體攝影的藝術印象,妖艷而異彩紛陳,與內地第五代類似題材作品大相逕庭。

*電影公司於 2000 年代初以膠轉磁方式複製此片 35 毫米拷貝至專業錄影帶,是次放映的數碼檔案轉自該專業錄影帶,聲畫質素欠佳,敬請留意。

^設映前簡介
導演
何藩
演員
岳虹、戴于程、褚志剛、鍾采菱
上映日期
24-10-2021
語言
普通話
片長
90 分鐘
你也許也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