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當權者(HKAFF 2021)
在蔑視女性掌權的社會裡,位高權重代表著甚麼?是否身為女性只能瑟縮一角,受制於「女子無才便是德」的荒謬思想?身為喀布爾刑事科的主管, Soraya本應感到驕傲。奈何只因她是女性,所以她的親人、甚至丈夫都對其成功感到不滿。當她身不由己捲入與丈夫家庭有關的調查時,不但面臨著婚姻破裂的危機,更因此面臨牢獄之災。孤立無助,她唯有拼命為自己辯護。由塔利班下台後阿富汗第一位女性導演執導,她的作品勇敢地揭示女性在男權至上的社會中面對的挑戰。

同場加映:《25%權利》
語言:達利語(英文字幕)
級別:I
片長:37分鐘
導演:戴安娜莎珂布
演員:--
故事:在父權社會下,女性從政究竟面臨著怎樣的困境?隨著塔利班倒台, 2004年阿富汗頒佈新憲法:議會中必須有 25%是女性。導演的鏡頭緊跟著六位女議員⸺當中包括她的胞姊⸺紀錄她們議會內外的生活。身為妻子、母親和女兒,她們在私生活中承受了不少額外的責任和非議。電影毫無保留地展示了她們如何平衡職責與家庭,以及在傳統男性主導的社會中維護自己的政治目標,更難得捕捉了議會中火花四濺的一幕:有男議員在討論平等法案時,發表了厭惡女性的言論,導致眾位女議員離席抗議。
導演
羅雅莎達特
演員
Leena Alam, Aziz Deldar
上映日期
07-11-2021
語言
達利語
片長
120 分鐘
你也許也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