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破重圍(FW-FIF-SP)
如假包換的森畢京柏版《狂野時速》(Fast and Furious)。浪子基斯杜化遜(Kris KRISTOFFERSON)演的卡車司機Duck,與工友路過亞利桑那州,被警長玩針對。衝突旋即爆發,幾個司機被迫走上亡命之徒的路,警長從後苦苦追纏。不過卡車馬力巨大,高速行駛所向披靡,警長儘管得到州警協助,仍無計可施。另一方面,仗義每多屠狗輩,更多卡車司機聽到同僚被欺負,紛紛駛來加入革命行列。不久,官逼民反的卡車車隊,一整列在公路上浩蕩飛馳,沙塵滾滾,異常壯麗。

卡車起革命很快變成輿論焦點。碰巧這是美國大選年,有政客見司機受民眾支持,希望藉着介入事件增加民望。只是,事件愈來愈複雜,暴力不斷升級,局面恐怕也愈難以收拾了。

那年頭飛車喜劇大行其道,畢京柏接下導演重任,旨在拍部賣座大片。當然畢京柏拍出來與別不同,戲裡的追車場面緊張刺激,全片調子亦莊亦諧。卡車衝着腐敗的體制而來大快人心,據說當年連蘇聯觀眾也對號入座。拍攝時,畢京柏受酒癮及毒癮影響狀態,製作同時面對超時超支問題。誰料影片面世後,成為他畢生最賣座的作品。

基斯杜化遜配搭雅麗麥陶(Ali MACGRAW)很有火花。麥陶繼《亡命大煞星》後第二度演畢京柏的影片。她一頭短鬈髮造型,演活敢愛敢恨女子,不讓鬚眉。除此以外,《流寇誌》的老牌演員喧尼斯鮑寧(Ernest BORGNINE) 也再與畢京柏合作,演那個神憎鬼厭的警長。(家明)
導演
森畢京柏
演員
基斯杜化遜、雅麗麥陶、喧尼斯鮑寧、畢揚
上映日期
30-07-2022
語言
英語、西班牙語
片長
111 分鐘
你也許也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