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里!(RJ Retro)
以擅長改編文學作品而聞名的兩位導演再次聯手執導,共同將反法西斯小說Conversations in Sicily 改編成一首對工人階級生活的迷人頌歌。定居在紐約的 Silvestro 終於騰出時間回到許久未歸的家鄉西西里島。回家路上,他遇到了一個掙扎着賣莊稼的小販、吹噓自己權威的秘密警察、以及一個希望團結勞動階級的磨刀匠。看似無厘頭的相聚,實則是對當下自身的反思,也是對過去的懺悔。聽起來簡單空靈的音樂,與乾净利落的黑白畫面相輔相成,讓人彷彿置身於那南部的海島,感受着地中海風情。受尊福和溝口健二的美學影響,《西西里!》的電影語言也啓發了柏度哥斯達、雷杜祖迪等人的創作。

同場加映:重重學學
語言:法語(英文字幕)
級別:I
片長:8分鐘
導演:丹尼勒蕙葉、尚馬利史特勞普
演員:Oliver Straub, Nadette Thinus, Bernard Thinus, Raymond Gerard
故事:九歲小孩並不笨,要他上學心不甘。何解?「迫我學我不懂事,我終有日會得知!」
改編自杜拉斯短篇故事《啊,厄尼斯托!》,蕙葉和史特勞普將稚童挑戰權威的故事變成極度黑色幽默的傑作。
導演
丹尼勒蕙葉、尚馬利史特勞普
演員
Gianni Buscarino, Angela Nugara, Vittorio Vigneri
上映日期
29-12-2021
語言
意大利語
片長
75 分鐘
你也許也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