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小將迎「難」上(RFF 2022)
Mahmound和Fawzi住在約旦的紮亞特里難民營,儘管前路未明,他們現時只想把精神放在自己的最熱愛的足球上。即使難民營生活環境艱苦,兩人依然堅持日以繼夜練習。他們深信成為專業足球員,就是通往自由的入場卷。

有天,全球其中一所知名體育學院Aspire Academy來到約旦,為即將在多哈舉行的國際足球比賽選拔球員。學院很快便發現了Mahmoud的運動天賦,誠邀他到多哈參加比賽。然而因為某些技術細節,Fawzi未獲選上。Mahmoud首次乘坐飛機,踏上實現夢想的第一步;而Fawzi卻只能留在紮亞特里難民營,繼續面對殘酷的現實。

出乎意料,Aspire Academy的教練後來決定邀請Fawzi加入團隊。情同兄弟的兩人再次相逢,一起接受專業訓練及出征人生中最重要的足球比賽。他們的家人在紮亞特里難民營,透過衛星電視轉播見證這光輝的時刻。比賽過後,兩兄弟在記者招待會發言。他們代表所有敍利亞流離失所者發聲,表明他們都只需要機會重生,而非別人的同情。

三年過後,Mahmound和Fawzi長大成人。可是,他們仍然未能走出紮亞特里難民營,仍然因未知的將來而感到不安和恐懼......
導演
Ali El Arabi
演員
-
上映日期
11-06-2022
語言
阿拉伯語、英語、西班牙語
片長
79 分鐘
你也許也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