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權燭光(第八屆人權紀錄片電影節)
Directors: Kim Cheol-min(Standing in the Square)
Kim Jeong-geun(Cleaning)
Hwang Yun(Chicken at the Square)
Emmanuel Moonchil Park(Blue Butterfly)
Lee Chang-min(Shouts)
Kim Su-min(Who Said Youth is Beautiful)
Kim Sang-pai(A Thousand Winds)
Kangyu Ga-ram(Feminist State of Affairs)
Hong Hyung-sook(Flight of the Blue Whale)
Choi Jong-ho(One Step Closer)

2016年10月南韓傳媒揭發時任總統貪污瀆職,三萬名民眾在首爾市政廳外舉行燭光集會,高呼「朴槿惠下台」。集會人數節節上升,點點燭光數月內變成火炬,最終把朴槿惠送上憲政法庭。《逆權燭光》由10部短篇紀綠片組成,浩瀚燭光之海裡,每一點光就是一把聲音——家園受薩德反導彈系統威脅的;哀悼世越號遇難者的;倡議動物保護的;女清潔工的;也有後悔支持建制派,從今不再做局外人的。今之世局暴亂多變,《逆權燭光》彷彿為我們送暖送光,也許,不做旁觀者世界將會好一點。
導演
--
演員
--
上映日期
29-09-2018
語言
韓語
片長
111 分鐘
你也許也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