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口勇的視覺變奏/旋轉路橋…(M+放映:存於世界,形於世界)
影片名稱:野口勇的視覺變奏
語言:不設對白
片長:4分鐘
級別:I
導演:瑪麗.曼肯
故事:瑪麗‧曼肯在協助打理野口勇位於紐約格林威治村的工作室期間完成此作。這是她首次執導的影片,亦是連結戰前和戰後先鋒派電影的重要作品,將視覺藝術實踐的重要元素引入實驗電影之中。曼肯手持攝影機的拍攝手法、奇詭的構圖、強烈的陰影反差、富節奏感的剪接和令人心旌搖惑的配樂,不僅凸顯了野口勇的雕塑,更賦予這些藝術品一種前所未見的電影動感。

鳴謝Film-Makers' Cooperative

影片名稱:旋轉路橋
語言:不設對白
片長:8分鐘
級別:I
導演:沙莉.卡拉克
故事:導演沙莉.卡拉克原本是學習現代舞的,其作品《旋轉路橋》恍如一場精心編排的雙人舞,片中鏡頭沿曼哈頓的橋樑拍攝,影像重重交疊、色彩令人目眩神迷。同一段影像接連播放,予人反覆迴繞之感,惟兩次的配樂截然不同,第一段為Ted Macero的爵士音樂,後一段則是Louis and Bebe Barron的電子樂曲。

鳴謝Film-Makers' Cooperative

影片名稱:夜之旅
語言:不設對白
片長:29分鐘
級別:I
導演:納桑.高爾
故事:藝術家野口勇和美國編舞家兼舞者瑪莎‧葛蘭姆在創作上有成就斐然的合作,是二十世紀成果極豐碩的伙伴關係。《夜之旅》這齣芭蕾舞劇的創作靈感,來自古希臘悲劇作家索福克勒斯的《伊底帕斯王》,野口勇為此劇設計舞台佈景,展現了雕塑、空間、身體和舞蹈之間如何相輔相成,並顯示這種連繫如何造就葛蘭姆經典的演出場景。

鳴謝Janus Films
導演
--
演員
--
上映日期
14-04-2019
語言
--
片長
41 分鐘
你也許也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