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之聲‧敏感(跳格國際舞蹈影像節 2017)
金融之聲

導演:克萊拉‧范古爾(金融之聲)

舞蹈影像界知名導演克萊拉‧范古爾的最新作品,代表作包括DV8的《阿奇里斯來了》。

影片帶我們走進金融界的心臟地帶──倫敦金融城。來自荷蘭國家芭蕾舞團、荷蘭舞蹈劇場以及英國蘭伯特舞蹈團的頂級舞者,聯袂優秀獨立藝術家,用肢體、舞蹈、文字、旁白等形式,呈現金融界百態,鮮活生動,字字珠璣。

十段獨舞,環環相扣,講述金融城中的廿四小時。瘋狂、激烈、不安、緊張,光鮮亮麗又精疲力竭……在這裡,每一天都可能成為最後一天。

舞作中的獨白選編自英國《衛報》專欄「金融之聲」。該專欄由知名記者、作者裘里斯.盧彥戴克撰稿,從非常角度剖析「金融菁英」的世界。本片創作人受專欄啟發,通過巧妙的編排,以藝術性的方式表達銀行家的焦慮與憂懼,將這個尖銳的問題加以升華,化為極佳的編舞素材。

敏感

導演:馬龍‧利特威爾及巴斯‧偉斯特霍夫(敏感)

馬可.歌克是當今世上著名編舞,也是位有些陰鬱的男人。他曾坦言,相比真實生活,自己對舞蹈的興趣更大,而《敏感》就像一副對他的私人寫照。 歌克的編舞語彙的確獨樹一幟,無可模仿。他的舞蹈硬朗,有男子氣概,甚至帶些粗暴,但同時又細膩而私密,需要舞者傾注大量心力來詮釋。 他的編舞作品每一秒都表達出他獨特的視野,將他天才的一面展露無遺。
導演
演員
上映日期
10-09-2017
語言
英語、德語
片長
87 分鐘
你也許也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