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美姨的時間碎片(HKAFF 2022)
這是一部關於本質的電影:苦難的本質、存在的本質、歷史和時間的本質。電影就著女人人生的兩個時間點展開:年輕時的愛慾、年老時的追憶。回憶在一幕幕交錯,是生命的傷口,也是歷史的傷痕。六十年代,因軍事獨裁和共產主義而日趨緊張的局勢下,她年紀輕輕承繼父業,沒有多想便嫁給了神采飛揚陸軍首領,本以為從此甜蜜幸福,世事卻不盡人意——丈夫虐待、家道中落,人生從來沒有所謂一帆風順。在時光交錯間,在纏綿悱惻的爵士嗓音之中,展開上一代的愛恨情仇,也道出泰國上一個時代的悲歡離合。年華日漸老去、生命之火將盡,有些歷史恐怕也隨此慢慢消失於天地間。
導演
Jakrawal Nilthamrong
演員
Thaveeratana Leelanuja, Prapamonton Eiamchan, Sorabodee Changsiri, Wanlop Rungkumjad, Nopachai Jayanama, Paopoom Chiwarak
上映日期
29-10-2022
語言
泰語
片長
118 分鐘
你也許也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