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賓奧士倫短片集(Ruben Östlund)
《銀行事件》
12分鐘一鏡到尾,重塑一單真實劫案荒誕情境。兩個約在銀行門前的朋友、一群精力旺盛的過動青少年、一輛滿載節慶狂歡的喧鬧人群。銀行門口看似和往常一樣,但兩位仁兄的加入讓今天顯得與眾不同:兩位不會用槍、電單車騎術不好加上搞錯銀行地址的劫匪,將給我們帶來嶄新的一天。沒有緊湊劇情,卻引人入勝,魯賓奧士倫總能在日常中揭開人性荒謬,令人失笑。導演憑此片揚威柏林影展,勇奪短片金熊獎。
主演: Rasmus Lindgren, Henrik Vikman, Lars Melin, Bahador Foladi

《再做一次家人》
片長:59 分鐘
級別:I
把電影當成社會實驗的魯賓奧士倫,這次不再當個旁觀者,轉而把鏡頭對準離異23年的父母。導演請再次單身的父母重新聚頭,但兩老對昔日種種各有各講,真相仍然不明。在這齣極度切身的紀錄片裡,羅賓魯士倫既是兒子也是導演,竭力在這兩個身份找到一個平衡點。
主演:Claes Göran Östlund, Catarina Östlund

《自傳式習作6882》
片長:9分鐘
級別:IIA
一班青年在瑞典西岸渡假,其中一個忽發奇想,打算挑戰自我表演跳橋,要朋友齊齊欣賞其壯舉。怎料殺出路人加把嘴,叫青年唔好跳,朋友一人一句更叫他心大心細……到底跳定唔跳?魯賓奧士倫用短短9分鐘表演其拿手好戲:群眾壓力、尷尬情境、進退失據,呈現人類可笑又可憐的處境。
主演:Anette Andersson, Ingela Borgström, Martin Byström, Elin Gradin, Gunnar Nyström, Martin Zetterlu
導演
魯賓奧士倫
演員
--
上映日期
07-03-2018
語言
瑞典語
片長
80 分鐘
你也許也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