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ies
活動
22
OCT
The Uncanny Myth of Korea
朝鮮半島的怪異迷思

南韓人視「速度」與「發展」為爭取成功的金科玉律,可以為了研發更高科技的通訊系統,不惜把一切耽誤前進的阻力,以推土機的方式夷平。但是,南韓社會最矛盾糾結之處,就是在擁有最令人驚嘆高科技的同時,社會上卻保留著極大量匪疑所思的封建偏執與人民內部衝突。

今天南韓不少位於鄉郊偏遠地區,仍有大量老人篤信傳統巫術「薩滿教」;南韓家長們視那一場大學修學能力試為改變生命軌跡的唯一途徑,數十萬的子女因而人人也被改造成失去靈魂的「考試機器」;五千萬南韓人生命上的最大禁忌,不是性,而是與他們流著 相同民族血液的北韓。

透過金基德的《脫不了北的人》、《贏在入U前》、《我們倆》, 及《哭聲》,讓我們以這四份文本,跟著箇中「矛盾」,反思南韓人心靈中最脆弱一環。


日期 Date: 22-Oct
時間 Time: 5:45pm
地點 Venue: 百老匯電影中心 1樓 Broadway Cinematheque 1/F
嘉賓 Guest: 鍾樂偉 Steve Chung

* 粵語進行,費用全免
Conducted in Cantonese. Free of Char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