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1 > 劇本創作:不同媒介的自由與限制

21 Jul 2018

劇本創作:不同媒介的自由與限制

日期 2018.07.21 (Saturday)

時間 16.00-17.30

地點 電影中心 1/F

主持

講者 龍文康

作為不同的藝術媒介,電影、電視和舞台劇說故事時均有着不同程度的自由與限制。近年憑《樹大招風》獲台灣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及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編劇、並憑《維港乾了》獲香港舞台劇獎最佳劇本的三棲編劇龍文康,在其舞台劇作《過戶陰陽眼》即將重演之際,將分享在不同媒介下創作的心得。

講者介紹
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畢業,主修舞台編劇,後獲香港中文大學文化研究碩士。現為全職編劇。 電影編劇作品包括《野.良犬》(聯合編劇)、《門徒》(聯合編劇)、《青苔》(聯合編劇)及《樹大招風》(聯合編劇);舞台編劇近作包括《搏到單車變摩托@真的散Band了》、《潛水中與神秘場》、《潛水中》、《一個人的拉斯維加斯》、《臨記作大戰》、《潛水中》(廣東話版)、《大失戀》、《大龍鳳》、《過戶陰陽眼》、《浮沙》、《維港乾了》、《騷眉勿擾》及《香港家族》三部曲等;電視劇編審作品包括《老表你好嘢》、《老表你好hea》、《老表,畢業喇!》等。 憑《門徒》(聯合編劇)獲提名台灣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及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編劇,並憑《樹大招風》(聯合編劇)獲台灣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及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編劇。憑舞台劇《大龍鳳》及《過戶陰陽眼》獲提名香港舞台劇獎最佳劇本,並憑《維港乾了》獲得香港舞台劇獎最佳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