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電影節及活動

了解更多

電影節多不勝數 滿足香港影迷

在香港有不少於大銀幕上映的影片可供選擇,但基於商業考慮,不少影院上映的多為主流娛樂影片,例如荷里活影片、香港喜劇與動作片等,在非主流的影片選擇上便見相當有限。要以特輯形式,欣賞某導演、某國家及某個專題之多齣影片,得靠一些香港電影節目之舉行,以滿足影迷之需要。例如已有數十年歷史的香港國際電影節便是一例。而隨著近年資訊發達,不少香港影迷均會留意到海外的一些非主流新作,而渴望這些作品有機會在香港上映。我們有見及此,在這方面的電影節目策劃都務必滿足廣大觀眾的需要,而廣受讚賞。我們中心每年定期推出不同的專題節目,當中還有相關的電影節活動內容也十分豐富,除了看戲外,也可從不同主題電影節活動中對某影片及整體文化加深了解,在娛樂自己的同時,亦可吸收不少國際文化知識等,獲益良多。

從電影節了解各種文化 機會不缺

香港在作影視文化培養等多方面,都可說是一重要地標。這方面我們在文化培養方面,都不遺餘力,從而每年舉辦多個香港電影節目,籌備時會細心搜羅全球各國各地的高質素藝術影片、獨立影片等,將之集合分類,繼而成功定下各個電影節的主題內容,相當明確清晰。例如香港同志電影節、香港人權電影節、香港亞洲電影節等,讓愛好影視藝術的人士吸收更多文化養分,感受來自不同地域、不同題材的影片的魅力。從這些香港電影節目中,有如作多趟文化交流,作為電影節觀眾應感到滿足!

電影節活動 全面認識每齣作品

從不同類型的香港電影節目,既可讓觀眾感受不同地方、不同年代的影視文化特色、文化特色,還大有機會走進創作人的內心世界,例如不少電影節目都會安排映後座談會及分享等,讓觀眾對影片創作人的創作理念、構思等加深認識。即使有關創作人、嘉賓如影評人等未能親身於現場出現,香港電影節目的主辦單位,亦會安排網上視象形式進行分享,觀眾同樣可以藉此模式跟導演、演員、製作人等作深入探討及更全面的交流。其他我們電影節活動例如珍藏品展覽,海報及劇照的展出等,都可令一個香港電影節目變得更加豐富。這是我們中心對推動文化的使命。

有關電影節及主題活動 - 常見問題:

請問可從甚麼途徑,能夠得知你們中心有甚麼香港電影節目及相關的電影節活動推出?

你可從我們這網頁的「電影節」一欄中,既看到最近推出的香港電節目及相關電影節活動,還有往年的電影節目內容可供大家參考。此外,如果閣下是我們中心的會員的話,我們的最新資訊,包括香港電影節目等資料,都會以電郵寄出。另外,我們也歡迎會員追蹤我們的Facebook 專頁,從而可知道我們的最新動向如不同的活動等。

請問你們不同的主題活動是否會每年定於某一月份舉行?

基本上是會的。但如有個別情況或會延期舉行,例如早前在疫情期間或有時候需要暫停某些活動,但只要稍後情況許可,我們也會延期舉行,以滿足觀眾需要。

在香港電影節售票方面,請問可否用上貴中心的贈券換購你們特備電影節目的戲票?

基本上我們的贈券除不適用於星期六、日和公眾假期外,也不適用於換購特備電影節目的影片,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