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妹情誼(FCP 2019)
35歲的失業學者蘇菲亞搬到比她年長3歲的哥哥卡謙的家中「暫住」。鑑於他們的關係向來非常緊密,因此他很高興能與妹妹分享居住的地方。但當卡謙人生中第一次墮入愛河,愛上了蘇菲亞的醫生艾露絲,他們兄妹那牢不可破的深厚感情首次受到考驗…… …
愛麗絲與市長(FCP 2019)
里昂市長保羅感到很不安。在從政三十年後他發覺自己已沒有甚麼新思維,感到非常空虛。他的團隊決定聘請愛麗絲,一位才華橫溢的哲學家來為他解決這問題。愛麗絲與市長因而展開一連串的對話,這讓他們經常接觸,並且動搖了他們的信念。問題也逐漸出現:政治和反思是否能夠兼容? …
軍官與間諜(FCP 2019)
1895年1月5日,年輕有為的軍官阿爾弗被控從事德國間諜活動而被貶軍銜,還被處判無期徒刑,囚禁於魔鬼島。而指證他的證人當中包括佐治皮卡,皮卡後來被升為軍方反情報部門的主管。但當皮卡發現軍方秘密仍然被傳送至德國時,他同時亦被捲進了一個危機重重,交織着詐騙和腐敗的迷宮中,這不僅威脅到他的榮譽,也對他的生命構成威脅。 …
真實芳言(FCP 2019)
Fabienne是一個女星——是法國影壇巨星。在擁護愛戴她的男人面前她是高高在上的女神。她的女兒因她出版回憶錄而帶着丈夫和年幼的孩子從紐約回到巴黎。母女二人的重聚很快便變成互相指責:真相將被揭露、算清所有前賬,向對方坦然承認自己的愛和怨恨。
Gloria Mundi(FCP 2019)
丹尼爾剛剛出獄。回到馬賽後得知女兒瑪蒂達已成為母親,孫女的名字叫歌妮亞。瑪蒂達是一名仍在試用期的售貨員,而她的丈夫尼哥拉是一名自僱職業司機,經常因為工作和照顧女兒而疲憊不堪。某天晚上,因尼哥拉遭一群想要剷除不公平競爭對手的的士司機圍毆而改變了一切。 …
告別黑夜(FCP 2019)
在阿爾及利亞長大的梅希雅在法國飼養純種馬,並與朋友在馬格里布經營杏仁種植園。她是一個充滿自信的女性,生活似乎也十分和諧美滿。她最疼愛的孫子亞歷士來探望她。自亞歷士的母親意外身亡後她便親自將他撫養成人。他正要前往加拿大,據說在那裡找到了工作。然而,梅希雅發現亞歷士其實另有計劃,要去的目的地更是十分危險。 …
The Specials(FCP 2019)
二十年來,般奴和馬力克生活在一個不同的世界當中,那是一個屬於患自閉症的兒童和青少年的世界。他們二人分別管理The Hatch & The…
生日快樂(FCP 2019)
某夏日,一家人聚在一起慶祝母親的七十大壽。在場的人包括:壽星婆的丈夫;他們的兩個兒子,其中一個帶着妻子和兩個孩子,另一個帶了新女友同來;一部攝錄機將這重要的日子永留紀念,以及一個似乎是在這裡長大的十八歲女子。一切看來安寧快樂,直到三年前失蹤的妹妹突然出現。眾人都如浪子回頭般歡迎她的回來,誰不知隨她而來的卻是麻煩一大堆。…
擁抱美好時光(FCP 2019)
已退休的維多跟老婆的關係日漸變淡,更被老婆逐出家門。幸好他碰上年輕企業家安東。安東的公司採用一種結合了戲劇技巧和歷史重演的技術,為客人提供重溫昔日時光的機會。自那天起,維多的生活便天翻地覆。客人可自行選擇回到過去的任何一段時間。維多選擇了重溫四十年前,當他初次遇上畢生摯愛,他生命中最值得懷念的一個星期。
奉土地之名(FCP 2019)
當年杜馬的爸爸自殺時他只是一個還未踏入青春期的少年。而現在發生的事卻迫使他回去面對這件對他影響至深的悲劇。現在正是時候這位農民的兒子面對過去,面對如何處理土地承傳的問題。受真實事件和家族歷史的啟發,導演Edouard…
走佬小棋王(FCP 2019)
八歲的國際象棋神童Fahim被迫離開祖國孟加拉,與父親逃亡到巴黎。庇護申請被拒,他們成為非法移民,繼而流落街頭生活潦倒。幸得幸運之神眷顧,…
白色謊言(二)(FCP 2019)
心緒不寧至幾近抑鬱的麥斯獨自到他位於法國大西洋海岸費拉角的房子渡長週末。他的朋友艾力、瑪莉、雲遜、伊莎貝和安東帶着孩子計劃在他抵達的第二天為他舉辦一場驚喜的生日派對。在分別多年後,這是一個好機會讓他們這班朋友互訴分別後的生活起伏。但當孩子已長大,夫婦已離異,大家的日常生活亦早已分道揚鑣,加上每個人只願說着無害的白色謊言,那友誼還剩下甚麼呢…
翻撻法蘭妻(FCP 2019)
拉菲爾在高中第一次見到奧莉維亞時便一見鐘情。經過十年快樂的婚姻生活,已成為一名暢銷小說作家的拉菲爾自以為已擁有一切,至少他是這樣認為的。一次,在夫婦二人激烈爭吵之後,拉菲爾醒在一個平衡世界中醒過來,發現自己未婚,喜歡打乒乓球,是一名中學教師,並終日與兒時最好的朋友廝混在一起。當他明白到奧莉維亞才是他的一切時,為了贏回他生命中的摯愛的歡心,他必須力臻進步超越自我,只可惜這個世界的奧莉維亞完全不知他是誰。
Matthias & Maxime(FCP 2019)
兩個自童年已是好朋友的學生一起為功課製作一部短片,二人因劇情需要而接吻。這親密的一刻引發了一連串事件的連鎖反應,由最初一些讓他們揮之不去的問題:如他們的愛好,他們的性取向,到後來甚至改變了他們之間友誼的性質和關係,甚至更廣泛地改變了他們的社交圈。 …
212號房(FCP 2019)
李察和嘉芙蓮共墮愛河,二十歲便結了婚。多年後,嘉芙蓮有了婚外情。李察知道後深感絕望。嘉芙蓮離家出走,但卻未走遠,只是躲在對面馬路旅館中的212號房。那位置剛好可以從高處看到她的公寓,讓她能俯視她的丈夫和婚姻。嘉芙蓮想知道自己夠竟失去了甚麼。她生命中有很多人對此事都有自己的想法,而且急不及待的想讓她知道…… …
Les Miserables(FCP 2019)
史提芬最近加入了巴黎市郊蒙費梅伊警區的反罪案小組,雨果的著名小說《孤星淚》就是以該區作背景。史提芬的新拍檔克里斯和鈞達都是小組內經驗豐富的警探。他很快便明白到區內幫派鬥爭的情況很嚴重。在一次逮捕行動中,三人被黑幫圍堵,當時的情況被一架無人飛機攝錄了整個過程,差點將區內的日常生活實況暴露了。
Portrait of a Lady on Fire(FCP 2019)
1760年,法國布列塔尼。畫家瑪麗安受委託為剛離開修道院的艾露薏絲畫一幅結婚肖象。艾露薏絲並不想結婚,而瑪麗安卻要在艾露薏絲不知情的情況下繪畫她的肖象。隨着時日,兩個女性之間的親密關係和互相吸引與日俱增,她們一同分享艾露薏絲最初和最後的自由時刻,而瑪麗安卻同時在繪畫一幅將會終結這一切的肖象。 …
天哪!(FCP 2019)
巴黎魯貝區的聖誕夜。警隊隊長德奧在區內巡邏。被燒壞的汽車,打架………
某處,某人(FCP 2019)
三十歲的雷米和米蘭妮住在巴黎同一區。他們約見心理醫生,目的是要認識「自我」。他們都是患有大城市孤獨症的受害者,大家都以為在現今這以極速網絡聯繫的世界中,交朋友會是很容易的事。在不知的情況下,二人分別走兩條指向同一方向的路………
三天,一生(FCP 2019)
故事發生於1999年的聖誕,一處叫阿登的寧靜小鄉村中。一個名叫安東的小男孩的生活因為三件悲慘的事件:一隻狗的死亡、一個孩子失蹤和一場做成重大破壞的大風暴而出現天翻地覆,毀滅性的變化。…
Perfect Nanny(FCP 2019)
Myriam的兩個孩子仍然年幼,她不顧丈夫的反對,決定重回律師樓工作。故此他們要需找一名保姆照顧孩子。經過嚴格的挑選,他們僱用了露薏絲。後者很快便贏得了孩子的歡心,更慢慢成為了家庭的中心人物。這個家庭和露薏絲逐漸互相依賴,而嫉妒,怨恨亦開始浮現………
明天屬於我們的(FCP 2019)
他們的名字是Micah、Chris、Heena、Jose…
Spread Your Wings(FCP 2019)
鳥類學家基斯頓正埋首致力於一個終身項目。他希望教會那些失去父母的小鵝如何遷徙。他打算駕着一架超輕型的飛機,引導牠們沿着安全的遷徙路線,從挪威飛到法國。他的兒子杜馬對父親大膽魯妄的計劃能否成功持懷疑的態度。這少年被迫留在父親的農場內,終日與禽鳥為伍,因而逐漸與鵝群建立聯繫並開始關心牠們。沒多久,父子便開始這趟奇妙的旅程………
如何成為一個太空人(FCP 2019)
38歲的Thomas Pesquet是法國第十名和最年輕的太空人,他獲選參與在國際太空站逗留180日的任務。與他一同接受訓練的包括俄羅斯飛行員Oleg…
叛譯同謀(FCP 2019)
九名來自世界各地的翻譯員受聘翻譯一本暢銷小說三部曲的最後一集。他們被關進一間豪華但守衛森嚴的宿舍內進行翻譯工作。怎料絕密手稿的前十頁突然在網上流出,洩密者就在他們九人當中,出版商不惜一切誓要把叛徒揪出來,究竟誰是幕後黑手?…
活着就是生命(FCP 2019)
小說作家兼劇作家伊曼妮和電影製作人阿倫相識已超過三十年。他們正準備拍攝一部以前這的自傳為題材,名為《一切順利》的影片。影片內容是有關她的父親要她在其心臟病發之後如「結束它」。阿倫建議伊曼妮親自主演,而他則扮演她的父親。某冬日的早上,阿倫收到伊曼妮的來電,告知他要推遲至春天才可拍攝,因她需要進行一個緊急手術。 …
老猴王落難記(FCP 2019)
老猴王落難於一處不知名的海岸邊。受傷又不知身在何處的牠被12歲的湯姆發現,之後更被湯姆的父母收留。這夫婦二人是科學家,因為相信有其他猴類文明的存在而被逐出所屬社群。在湯姆的幫助下,老猴王發現一個牠一無所知的社會,而湯姆的父母則決定利用牠來證明牠們的理論是正確的…… …
喀布爾之燕(FCP 2019)
自塔利班統治後,Mosheen與他的妻子Zunaira的幸福生活便不復存在。Mosheen想成為外交官的夢想幻滅,Zunaira不戴面紗甚至不能再與Mosheen一起出現在喀布爾的街上。Atiq是死囚監獄的獄卒。Atiq的妻子Musarrat患有不治之症。然而,這四個人的生命卻隨着死亡、監禁、熱誠和偉大的自我犧牲而莫名地交織在一起。 …
泰華太空歷險記(FCP 2019)
泰華和父母一起乘坐太空船到太空旅行。太空船被毀後他便與父母失散了。他的救生太空囊降落在一個從未被探索過的原始星球上。在等候救援隊伍來到之前,泰華在救生機械人巴克的幫助下必須堅持活下去。 …
成長了(FCP 2019)
住在湄公河畔,每天上學都要經歷千辛萬苦,困難重重,六個不同年齡的孩子都盼望有更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