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瓦城(bc sunday)
緬甸少女蓮青偷渡到泰國打工,途中遇上對她呵護備至的同路人阿國…
無色國度(bc sunday)
美國是個種族大熔爐,不同族裔的人期望在此成家,然而社會制度不公、根深蒂固的種族歧視,令部份人永遠被只能當「外人」。當家不再成家,把絕望訴諸暴力是否唯一出路?
山河故人(bc sunday)
中國富起來了,但何處是家?1999年,小城汾陽,濤兒徘徊在煤礦老闆晉生和礦工梁子的三角關係之中,在新世紀來臨前,濤兒選擇嫁給晉生,梁子遠走他鄉。2014年,梁子重病纏身,離家15年後帶著妻兒回到故鄉,等待生命最後一刻的停擺;病床前濤兒與梁子相望唏噓,濤兒已經離婚,前夫晉生準備帶兒子移民澳洲。2025年,濤的兒子長大成人,住在澳洲A城,他不講中文,只記得母親的名字叫:Tao,波浪的意思。橫越三十年,山河不再,人面亦非。華人自幼被教育成要賺錢,要揚名立萬,要爭取更好的生活,然而過程中又失去了甚麼?導演賈樟柯繼《三峽好人》後又一震撼國際話題作,入圍康城競賽作品。…
家路(bc sunday)
311大地震後,福島不再幸福。帶走的不只是生命、土地,更是人們心之所繫的家。土地嚴重受輻射污染,居民被迫撤走,人人各散東西。故鄉已成荒蕪一片的禁區,澤田次郎卻偷偷回來,默默耕作。另一邊廂,毫不知情的家人一直蝸居在臨時安置房,過着絕望的日子:母親三年仍未適應這間鐵皮屋,記憶開始衰退,惟獨牢記住遠方兒子的往事;哥哥總一突然失去農田無以為繼,還目睹妻子進出時鐘酒店,內心只剩下憤恨和挫敗。次郎歸來,能否填補家庭缺口,帶來曙光?福島核災逐漸被人淡忘,一眾演員卻無懼輻射危險前往當地拍攝,透過澤田家族再生物語細膩道出當地人的心聲與盼望。柏林影展參展電影,並獲著名導演是枝裕和及諏訪敦彥協力策劃。…
命中有罪(bc sunday)
不學無術的賊仔哥尼,深信有錢就有自由,能與情緒有問題的弟弟歷克逃離現實枷鎖,找到容下得他們兄弟倆的家。二人打劫銀行失手,歷克意外被捕,更在監倉打架重傷入院。哥尼為了保護弟弟,使他重獲自由,半夜在紐約各處奔波籌措保釋金,甚至打算到醫院劫犯。一個晚上,哥尼在街頭不斷奔走、不斷想辦法,每當他以為事情有轉機時,情況就急轉直下……這對遊走在社會邊緣的賊兄弟,能否找到自己理想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