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浪潮得獎短片巡禮(13th Freshwave)
未到揭曉一刻,誰說得準呢?因為神秘,所以迷人。本節目將放映「鮮浪潮大獎」、「最佳導演」、「最佳編劇」及「最佳攝影」得獎短片(6月21日揭曉)。同場加映三部「海外/本地年青導演合拍計劃」作品。 …
已「獨」不回(13th Freshwave)
導演:吳仲謙、吳家偉、Elsa Maria Jackobsdottir、Dave Fox …
浮城佚誌(13th Freshwave)
鬧市人多車多,熙來攘往。一軀軀皮囊是一個個承載經歷與回憶的載體,一本本流動博物誌就等待著知音細味解碼。本節目將放映《赤手》、《澄藍交響曲》、《年年月月日日》及《黑暗之光》。
邊緣人(13th Freshwave)
沒有誰比誰高貴,自然沒有誰有資格看不起或可憐誰。世界並不需要宣之於口的包容或同情,只要平等與尊重。本節目將放映《全部都係雞》、《蛋》、《最後的西部牛仔》及《朝向麥加》。
誰人發明了返工(13th Freshwave)
導演︰梁韻怡、高翠婷、Sheila ALTAMIRANO、Amanda Renee KNOX、Paul TAYLOR
希望之於虛妄(13th Freshwave)
「絕望之於虛妄,正與希望相同。」——魯迅〈希望〉 …
從錯誤出發(13th Freshwave)
導演︰祝紫嫣、麥志濠、Léopold LEGRAND、Yves PIAT、Lauriane ESCAFFRE、 Yvonnick MULLER
多元「性」可能(13th Freshwave)
導演︰李津河、Tomás ZABALA、Kato De BOECK、Zara DWINGER、劉家樂
是愛還是責任(13th Freshwave)
任何一個人作任何一個決定,都基於一籃子的考慮,當中有愛,亦有責任。可能有些身不由己,但自由意志從不缺席。本節目將放映《萬事如意》、《十七樓》、《金繼》及《初戀》。
始終一家人(13th Freshwave)
家人,跟膚色、血型、腦部結構、心臟形狀一樣,都是胎裡帶來的。生成怎樣我們無從選擇,但至少可以決定以甚麼態度去迎接。本節目將放映《紅棗薏米花生》、《老人與狗》、《亂世蝸居》及《家不成家》。

新銳導演搜映 – 侯季然 / 黃河 / 佐藤快磨(13th Freshwave)
三位來自台灣及日本的年輕導演,既有一鳴驚人的,憑首部作品摘下大獎;亦有演而優則導者,初嘗導演滋味。新作同場放映,以光影照亮你我。本節目將放映《剪刀找貓》、《男孩‧女孩》、《真的假的》及《人言不可畏》。 …
將擁有變做失去(13th Freshwave)
導演:賈勝楓、李天佑、Ian ROBERTSON、Omri Dekel-KADOSH、Boya HARIZANOVA
開幕電影(13th Freshwave)
為今屆短片節揭開序幕的,包括中國著名導演章明的《冥王星時刻》,以及上屆「鮮浪潮大獎」得主曾慶宏的《木已成舟》,展現出電影豐富的形式和內涵。兩部作品均為香港首映。
新銳導演搜映——楊婕(13th Freshwave)
台灣新銳導演楊婕的作品描寫細緻、感官元素豐富。當中值得欣賞和學習的,除了說故事的技巧,還有觀察的角度和行動力。本節目將放映《克洛諾斯》、《一團爛泥》、《乒乓》、《蘇菲雅和她哥》及《年尾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