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偵探夢(Film Heritage 101)
影片名稱:七天(2015年修復版)
級別:I
片長:25分鐘
導演:巴士達基頓、埃迪克拉
故事:基頓結婚,點會無災無難,又係情敵整蠱,目標係做新居嘅組合屋,亂改組件冧巴,小夫妻跟隨,砌成一間功能錯亂的古怪屋。Housewarming再撞正黑色星期五,風雨突襲,怪屋驟變旋轉木馬,來賓拋出窗外,爛屋仲要面臨火車大決鬥。從冷幽默升至超高潮,另加神來之筆的結局,短小精悍,奠下基頓成熟期主調。基頓一早觸碰現代人的艱難,家居和交通工具,變成人與科技搏鬥的場景,留下充滿幻想的寫實,不完全適應的自嘲,由積葵大地接棒發揚光大。長踞基頓最佳短片榜首。

影片名稱:偵探夢(2015年4K修復版)
級別:
片長:45分鐘
導演:巴士達基頓
故事:冷面笑匠基頓結構最複雜而精湛的作品,超現實主義意念被譽作比布紐爾、曼雷的作品更加義無反顧。終日想做偵探的電影放映員,工作時做夢走入銀幕,變身史上最強偵探小福爾摩斯,搗破情敵的犯罪集團,但夢裏贏得美人歸,醒後亦要向銀幕學習。集基頓電影之大成,木獨男求愛面懵心精,劇場雜耍出神入化,唔知死字點寫的驚險動作。Film-within-a-film穿越銀幕上下多重時空,攝影光學特效天衣無縫,開拓電影敘事的變幻無限,成為後設電影典範。而人生庸碌幸有電影打救,基頓盡言機械複製時代活動影像的魔力,活地亞倫後以《戲假情真》借橋致敬。
導演
演員
上映日期
20-05-2023
語言
默片配樂
片長
70 分鐘
你也許也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