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九年之夏/一切安好/DIM: 瑪莉蓮(M+ 放映:路磚之下)
影片名稱:六九年之夏
片長:8分鐘
導演:曹愷

故事:藝術家曹愷生長於六十年代搖滾音樂時代,他將布萊恩亞當斯激動人心的同名歌曲,配以熾熱的革命情懷,表達他對所出生時代的紀念。

曹愷(中國,生於1969年)是獨立策展人、實驗電影製作人、錄像藝術家和作家,廣泛涉獵錄像、實驗電影、攝影、裝置、紀錄片、評論和歷史研究等領域。他是中國獨立影像年度展(南京)的主要創辦人和策展人。

M+ 藏品

影片名稱:一切安好
語言:法語(英文字幕)
級別:III
片長:96分鐘
導演:尚盧高達、尚比亞哥連

故事:時值1968年五月風暴四年後,一對夫婦(由伊夫蒙丹和珍芳達飾演)因香腸工廠工人突然發起罷工而受困於工廠老闆的辦公室。隨着劇情發展,導演二人以極為幽默的方式巧妙地剖析他們的拍攝手法。《一切安好》乃高達在發生嚴重車禍後首部拍攝的電影,也是他與哥連合作的倒數第二部影片,作品審視疏離的男女關係,以及1968年後知識分子地位的瓦解,反思革命的餘波。

尚盧高達(法國,生於1930年)是作家、評論家和電影製作人,以法國電影新浪潮先鋒導演聞名於世,六十年代的代表作包括《中國女》和《週末》。他一直投入於電影實驗創作,以及批判思考政治、類型、語言、集體創作和藝術等議題。

尚比亞哥連(法國,生於1943年)於年輕時曾任記者,1966年遇到高達後涉足電影創作,並共同成立昔加維爾托夫小組。他自七十年代中期起於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任教,曾執導多部著名的論文式電影,包括《孿生兒》(1980年)。

影片名稱:DIM:瑪莉蓮
語言:法語(英文字幕)
片長:1分鐘
導演:威廉克萊因

故事:威廉克萊因執導的輕快廣告,與伊夫蒙頓在《一切安好》的惹笑演出相呼應,再次把DIM的招牌廣告音樂活現於人前。

威廉克萊因(美國,生於1928年)是舉足輕重的攝影師,以其辛辣諷刺和實驗探索而聞名。除了曾製作超過250部電視廣告外,還執導了數十部電影,包括《你是誰,寶莉瑪古?》(1966年)和集體創作紀錄片《遠離越南》(1967年)中的一章。
導演
演員
上映日期
12-05-2018
語言
片長
110 分鐘
你也許也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