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一世紀狼胎領袖(第八屆人權紀錄片電影節)
民主,唯有民主體制能保障我們的自由——當真如此嗎?導演推翻了我們對民主、自由一廂情願的想像,無情而又無微不至地追問、反問再質問:何謂民主?何謂自由?誰的自由和民主?誰在操控誰?這是最壞的時代嗎?為何愈來愈多民選的政治領袖肆意破壞民主和自由?影片橫跨三年走遍五地,訪問了站出來的人們,包括參與雨傘運動的香港學生、寶萊塢演員、突尼斯饒舌歌手、「黑人的命也是命」行動者;一方面亦找支持建制的人出來對話。從全球狀況去理解特朗普現象和不自由民主(Illiberal Democracy)的崛起,這可是前無古人之作。

本片為2018年日內瓦國際電影節和人權論壇(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and Forum on Human Rights)開幕電影。

*28/9放映附設映後談
導演
Rupert Russell
演員
--
上映日期
26-09-2018
語言
英語(部份)、粵語(部份)、阿拉伯語(部份)、印度語(部份)、日語(部份)
片長
89 分鐘
你也許也喜歡